鄉福首頁
272期 >
2010年8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  

 

布袋鎮╱人口數:31,558人╱寺廟數:48
照片-布袋過溝

教會的讀經班至今約一年的時間,從一位弟兄參加到目前八位弟兄姐妹穩定出席,每次都有精彩感人的分享,為這樣的成長感謝上帝。這當中有三位不良於行,他們必須比別人更費力來到教會,但卻充滿喜樂與感恩。

有一天早上一位住在東石的弟兄來電話,說他來到網寮村與塭仔村交界,但騎不動了,希望我能去接他到教會。我以為是他的四輪摩托車拋錨,但接著他說必須有另一人替他騎車過來。我告訴他現在只有我一人在,沒辦法兩個人過去,請他慢慢騎來不要急。掛上電話,我才意識到他是否騎腳踏車來?心想怎麼可能,他的腳開過兩次刀,最近還頻頻出狀況,長期領有殘障手冊。果然過了半小時,他騎了一輛腳踏車滿頭大汗喘呼呼的來到。我心深受感動,上帝正在行奇妙的事在鄉村的教會,祂讓跛腳的騎自行車,把渴慕的靈澆灌這些年老的以及身體有殘缺的人,相信神要大大使用他們。東石到過溝不算短的路程,我曾與高中生用40分鐘騎單車,他要費一個小時來又花一個小時騎回家。

另一位82歲的老年人,他常感嘆自己年紀老邁不能行動自如。起初是媳婦要來做禮拜,告訴他順便帶他來聽「講古」,比較不無聊。之後我們邀請他來讀經,他也很認真的讀。長期是民間信仰的背景,做禮拜讀聖經到底對他有何影響?在讀經班中我問他,「你相不相信上帝?」他非常肯定的說:「我相信,不然我來做什麼?」正如約珥書所說:「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我們正在鄉村經歷聖經的預言與神蹟奇事!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