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2期 >
2010年8月
雙語營特別報導一: 學校的回應
      

 

 

嘉義縣東石鄉龍港國小首屆鄉福雙語營          吳伯祥主任

照片-吳伯祥主任

今年的暑假,龍港國小何其有幸舉辦了『第一次』的雙語營會。但從接洽、學生調查、活動的開始到結束,我的心情一直是忐忑不安,心中掛著『第一次』會是如何的情形?

得知此次雙語營是集合了台東大學信望愛團契及國內各地同工,甚有海外家庭同工也義務參與,真是令人感佩;而學校廁所淋浴室的工程改建,在營隊進駐前完成試用;段主任的靈光一閃,同仁的幫忙,解決了晚上蚊蟲騷擾的問題;就連天氣也願意協助,七月天竟也整日涼風習習。這是什麼樣的力量?什麼樣的恩典?促成了此次的活動,孩子們又何其有幸得以參與!真是感恩!感謝主的大能!

四天的時間匆匆,雖短,收穫卻甚豐!看著孩子們四天來跟著團契同工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歌唱、戲劇、遊戲、用餐、同樂會……各項活動,孩子們總是充滿歡樂與喜悅、空氣中笑聲總是滿盈、愉悅與自信的神情顯現於臉上,我知道這『第一次』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營隊成長。心中滿是敬佩與感動!

營會活動雖已結束,但這美妙的感動種子已在孩子的心中種下。暑假雖未結束,孩子們已在期待,期待明年再一次的相遇。而我,也在等待,等待主的恩寵再次臨在!


【後記: 歡迎觀看影片「2010 嘉義縣東石鄉龍港國小鄉福雙語營」。 這影片記錄了2010年七月三日至十日,鄉福雙語營龍港國小梯的活動。】


 

嘉義縣朴子國中首屆鄉福雙語營                     陳進順校長

照片-陳進順校長

以往朴中學生必須花費2萬元到馬來西亞華僑學校遊學,目的與他校英語交流,這項活動固然很好,但是對於弱勢家庭額外再付出2萬元,對於家長負擔很重。所以,98年8月到朴中接掌校務,有家長反應此事,我立刻想到東石教會陳文逸牧師,推展鄉福雙語營成果斐然,我主動聯絡陳牧師,終於搭上此條線。

由蘇郁翔隊長所帶領台北大學20多名大學生,以及簡老師帶著二位孩子遠從美國紐約回台灣的歸國華僑10多人,計33人,為70名朴中學生辦理雙語營,從99年7月6日至10日,深受學生喜愛,7月10日成果發表成果輝煌,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雙語營。

相較海外遊學花2萬元,此次活動每人僅花250元,雖然花少錢,但是收穫並非就少。首先,要感恩陳文逸牧師全力促成此項活動,感恩台北大學、歸國華僑的快樂而真誠地助人行為。

朴中學生何其榮幸能夠接受4天雙語營,除了學習語言、其他辦活動的能力;更要有感恩的心,典範學習大哥哥大姊姊的服務熱誠,轉化成自己的能量,行有餘力、服務人群,利他共生的理念,樂意付出,散播歡樂散播愛,讓社會更祥和,更有人情味。

 

嘉義縣東石鄉下楫國小首屆鄉福雙語營          湯慧屏校長

這是一個奇妙的營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帶給學生意外的驚奇。

我對學生說:「你們都是被校長騙來的,但是每個人都被騙得很高興。」他們都同意,並且面帶笑容。

在四天的活動中,小朋友快樂的與大哥哥、大姐姐們唱歌、遊戲、學英語,我想在營隊中,除了感受到志工們不辭辛勞的蒞臨這窮鄉僻壤,在夏季的酷暑、歡喜的奉獻他們的假期,讓孩子們知道付出的喜樂,這樣的典範值得大家學習。

下楫國小的小朋友非常單純,兩年來有許多接觸公益團體關注的機會,漸漸也有較好的應對進退,校長擔心的是單純與無知,有時只是一線之隔,希望能透過營隊培養其良好之品德,這點與「2010暑期雙語營」的宗旨相當契合,感謝東石基督教會與所有的志工們,帶領下楫的孩子,度過一個美好、難忘的暑假。

孩子們與東石教會志工們交會所產生的火花,讓學生在活動結束後,不斷地有人說「雙語營真的好棒唷!校長,以後還會不會再辦?」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次真的是托東石教會的福,只是今年暑假,學校人力無法關照到雙語營夥伴在學校的生活,希望東石教會和大專志工們多多包涵。

還有志工們送給校長一張好大的卡片,上面寫滿了祝福與感謝的話,我好喜歡,每個人寫的我都拜讀了,包括英文的唷!謝謝您們!我們會想念您們的。

歡迎再次光臨下楫國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