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4期 >
2011年8月
雙語營特別報導二
      尤葦帆

 

在一棵樹成長的過程中,它的莖-也就是樹幹,能夠年年加粗。這是因為在樹皮底下有一圈叫做形成層的構造,它會不斷的增生,年復一年,這棵樹也就越來越茁壯。而形成層在春夏時長得快,秋冬時則長得慢,這一快一慢的交替就刻劃出樹幹內一圈圈的年輪。

陳牧師在訓練會時曾用年輪,這樣比喻這群孩子的童年:當這些孩子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的參加雙語營時,福音就會像年輪一樣刻劃在他們的心中,逐漸描繪出輪廓。最後這顆小小的芥菜種,有一天會長得比任何一棵樹都大。

而上帝在我們生命中也是這樣,陪我們渡過每個寒冬,引領我們成長。每當神帶領我通過一次困難,我的生命就又加添一圈年輪,也更加的茁壯。曾經在小朋友不受控制時心情低落、在經驗豐富時驕傲,以及對情況無能為力時感到無奈。這些都使我在帶領組員時,更能給他們幫助。儘管有些笨拙,但至少能更多的理解他們。而當聽他們述說自己的景況、並為他們禱告時,我才明白-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上帝使用每個環境來塑造我們,就像不論是春暖或寒冬都使樹木茁壯。所以我願能珍惜上帝所給的每個境遇,被上帝使用。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