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5期 >
2014年3月
年度培靈會見證分享之四
       張哲彬

 

照片-315_camp-7 照片-315_camp-8

一、 童年: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農村大埤鄉,自幼到大學之前,都過著單純平靜的家庭與求學生活。那些日子,除了過年過節、邀同學玩、上學考試之外,似乎沒有什麼事會影響我天真爛漫的思緒;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農村的作息配合著大自然的步調;日出日落,年除舊歲,元宵提燈,清明掃墓,端午包粽、中秋賞月……,在固定節氣的節奏中,我一天一天,從容愜意地長大。

二、 追尋: 大學時,接受了學術的訓練,我的心思開始關注起政治、經濟、教育這一類的社會科學議題,並且產生了些疑問。為何我們的生活會有許多的紛爭與不滿?為何資源的分配無法滿足大多數人的訴求?什麼才是理想的大同世界?如何營造身心靈的調和…?突然之間,我必須想很多事,想些與成績無關卻又非切身的事,這樣的疑惑開始留在腦子裡。畢業之後,擔任教職,正式進入職場之後,對於剛啟蒙的心思是一種非常奇特的檢視。不管是對人對己對事對物,我的世界觀面臨非常嚴峻的挑戰!於是,開始尋找一個能安身立命的智慧,禪宗、儒學、新世紀、梭羅、馬基維利、赫胥黎……,我鑽進了一個有時候與世界格格不入的領域;幾年過去了,結婚生子,盡了生而為人的義務,心裡卻還是沒有答案。

三、 轉折: 我的妻子冠吟在09年時開始固定到教會聚會,我很訝異她的改變!同時這也為我的疑惑提供一線曙光。聖經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然而,聖經所建構的概念不僅簡單務實,且能提供我各樣疑問的解答,透過讀經,我發現了一條嶄新的道路。2009年12月19日,我與妻子受洗,承認自己的不足,接受耶穌是救贖,就這樣一個簡單的概念,翻轉了我的生命。比起其他的哲學,神所揭示的奧秘更適合人,因為我們不必修行、克制、離群索居,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遵循聖經的教導,就能改善生活的品質。

四、 蒙福: 透過聖經,我在生命的改變是全面的。我不再去思想一些忿忿不平的問題,因為我承認世人都有罪,且知道解決的方法就是相信耶穌是救贖,這是終極的大絕招!祂已經擔當我們的罪孽,背負我們的痛苦,如此簡單明瞭的世界觀,我們承認是真理,便能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世間有何學問能回覆我們的疑惑?且能解決我們生活中最根本最終極的問題?我們已經有了答案。

(作者為大埤教會弟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