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0期 >
2017年12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黃玉琪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有個夜晚,在外用餐後,回到家,不一會兒,忽然停電了。在黑暗中,幸好有準備手電筒陪伴我,房間熱呼呼的,下意識的開電扇,卻沒反應,只能安靜心等候電來。這時候忽然想到愛迪生在宇宙中發現了電的存在,以致發明了電燈、電報、留聲機、電影等等。直到今天,可說是電器掌控的時代,沒有電力,可能會帶來很多的煩惱和極大的損失。如:有電鍋卻煮不了飯;冷氣、暖氣也發揮不了功能;食物在冰箱裡也會壞掉;在手術房裡的醫生,可能會驚慌失措;電腦沒電,也起不了作用;工廠停電,會遭到多大的損失。我又想到水族館、海博館的生物要怎麼辦?在這時刻只有求助神憐憫、掌管一切,也為電力公司禱告;也更深地發現我們每天所用的食物、空氣、陽光、水,一切的資源、能源,都源於萬物之主的供應。人在享受這一切時,很多人都視為理所當然,不知如何感恩造物主的看顧和供應。感謝主,在這一個鐘頭的停電時刻裡,幸好有主陪伴我,想起詩人所說: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在黑暗中,心靈深處確信: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藏身之處。

感恩與代禱:

一 感謝主,認識了一位村幹事,讓我有機會與她去探訪弱勢的家庭,盼望神擴張我們的境界。

二、 也為附近的教育大學、屏科大的基督徒同學能來支援我們的兒主及青少年的福音工作,求主打發。

三、 今年為了與青少契的家人有互動,就安排了一個月一次的家庭聚會,卻發現,大多數的家庭是封閉的。願讓孩子來,卻與我們保持距離,目前的狀況大約是這樣,請代求。

四、 十二月24主日,我們辦耶穌慶生會,盼望青少年、兒主的家長能受邀而來,並一起享用午餐。感謝主,讓麟洛教會瑞蘭姊妹來支援,做我們的煮持人,願神記念她的擺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