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0期 >
2017年12月
七股工作區
       施大俊

 

七股鄉╱人口數:25,115人╱寺廟數:42
照片-七股

最近教兒童主日學,經歷了一件很喜樂且值得感恩的事,願在此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原本按照我們的進度,該教導有關“永生”的課題(路加福音18:18-30),但我一直在猶豫,思想到底要不要講這個主題?因為我們的孩子都還很小(六個就讀小三以下,還有一個幼稚園的)只有四個是大一點的。後來覺得還是得講,因為這很重要,是關乎得救的事,於是靠著主的恩典就和孩子們談起這主題。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它們的反應和答案,竟讓我感動得快要流淚!

 
我:”永生”是甚麼?
學生:永遠的生命;長生不老(這學生是來自未信主的家庭)……
我:如果永遠活著,可是卻是生病,好像楊伯伯這樣(我舉楊牧師的例子)……
學生們:幾乎每個孩子都馬上搖頭,說:喔,不!不!不!(表情害怕…)
我接著問:那不然,永生是怎樣的呢?
其中一個孩子答道:是美好的!
我:怎麼美好法呀?
學生:不會生病(剛剛楊牧師的例子,太有啟發性了);不再懼怕;世界會變得很美麗;不愁吃,不愁穿(這位是家中老大,平日照顧弟妹慣了…);和耶穌永永遠遠在一起(這孩子的父母是信主的)……接下來我把經文解釋一遍,最後帶領孩子們看了啟示錄21:1-8,告訴他們,要預備自己,好好信主,且要過聖潔生活,這樣耶穌必能保守我們得著那美好的、永遠的生命。

 
這一天,我學到了:不能小看這些孩子,他們心裡是有想法的。
這一天,我明白了:主實在把永生放在人裡面(傳道書3:11),所以他們能懂。
這一天,我知道了:該傳講的,就要傳講,不可消滅聖靈的感動。
心中十分悸動,謝謝主,讓我看到這些孩子天真可愛的一面,也藉著他們教導我學習屬靈的功課!

再過些日子,就要告別2017,願主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向我們仰臉施恩,而我們也願活在等候祂再來的盼望中,阿們!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