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1期 >
2019年9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今年夏天溫度雖然處於高溫,相當炎熱,但是頻繁、多雨讓人較不至難耐。從年初開始,鹿草部分的農作物都處在收成不良的狀態,今年的稻米欠收,因為氣候及病蟲害的緣故,聽許多農夫說:成本回來,沒有賠已經算不錯了。等了一個冬天的秋葵,理應盛產的季節,仍舊不見市場行情下降,因為多雨的氣候,花無法安穩的附著、成長,可以結出果實的花蕊變少,收成當然也就減少。除此之外,更別提荔枝和龍眼,台灣鄉村常見、普遍的果樹,也因著氣候的緣故,未見豐收。

大雨未隨著梅雨季節結束而停止,隨著盛夏的颱風季節仍舊不停轟炸台灣的農村。外在的影響像猛烈的砲彈襲擊農夫辛苦的心血,成果差強人意。如果只當一年的農夫,選在2019年栽種怕水的作物,這位農夫一定很快心灰意冷。所幸鹿草有許多從年輕做到老的農夫,甚麼嚴峻的氣候、景況沒有見過,即便有點失望、沒有豐收的喜樂,他們仍舊殷勤工作。對於未來、下一季,他們總是抱著希望。

鄉村教會同工、會友人數都不多,人一生的路程總會有變動、困難、迷惘,一但有人軟弱了,傳道人如同少了手、少了腳;一但有人搬遷或是新的生涯規畫,教會的人數就少了一大缺口;傳福音的工作也是,常常努力了好長一段時間,一個外在的阻力,都有可能將一腳已經踏進施恩座前的寶貴靈魂拉走。

這也難怪聖經用農夫的態度來勉勵跟隨、事奉主的人,忍耐、等候都是對主的作為不致失望的表現。請為我們禱告,使我們不致失望仍舊辛勤耕耘。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