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1期 >
2019年9月
二崙油車工作區
       丁文廷╱吳美諭、頌恩、揚恩

 

二崙鄉╱人口數:29,060人╱寺廟數:23
照片-油車

鄉村福音有許多挑戰,像是偶像崇拜和祭祖的挑戰,而農曆七月,鬼月的恐懼更是無形的壓力。在這個月中,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不能買房、不能買車、不能結婚、不能出遊等,有一次跟一個家庭約定到海邊出遊,而這家庭的媽媽是位傳統的母親,當她知道出遊的時間剛好在「七月」,就取消了約會。

這些鬼神的問題深深烙印在鄉村的百姓心中。最近聽見教會一個孩子,沒有感冒的症狀,突然發燒,他的親戚就告知媽媽,可能家裡附近有人過世,所以孩子被「壞東西嚇到」(台語),需要帶去「收驚」(台語)。

感謝主,這位媽媽是教會的慕道友,在教會一段時間,聽過許多聖經的真理,她用理性克服傳統的迷思,讓孩子先休息,等到主日過後,請我們幫忙帶孩子就醫,醫生診斷為輕微感冒。後來也跟她分享,當我們相信耶穌,我們就不再需要被傳統的方式框住和限制,就像聖經申命記十八章的經文:「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只需要透過禱告,為自己的孩子祝福,上帝必會保守。

鄉村同工缺乏的挑戰從來沒有改變,但是神都不斷地在作工和預備,油車教會暑假配合三個短宣,兩個對外、一個對內。對外,到學校配搭,讓更多孩子家長,看見教會的敦親睦鄰,也能夠認識教會、感受神的愛;對內,讓教會的孩子,受到基礎的門徒培訓,給這些小小福音種子,能夠接受澆灌、茁壯。成為教會未來的主人翁。

感謝主,新學期已經有超過預定的孩子報名教會課輔,在缺乏同工的困難下,淑惠姐妹和凱寧弟兄確定回來配搭服事,真的很開心。能夠解決教會缺乏老師的問題,也能再次同工,真是主最好的安排。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