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1期 >
2019年9月
      黃金滿

 

「有人告訴大衛說:『非利士人攻擊基伊拉,搶奪禾場。』 所以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去攻打那些非利士人可以不可以?』 耶和華對大衛說:『你可以去攻打非利士人,拯救基伊拉。』 跟隨大衛的人對他說:『我們在猶大地這裡尚且懼怕,何況往基伊拉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旅呢?』大衛又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回答說:『你起身下基伊拉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往基伊拉去,與非利士人打仗,大大殺敗他們,又奪獲他們的牲畜。這樣,大衛救了基伊拉的居民。」(撒上二十三:1-5)

我們讀撒母耳記上就可以發現人的成功或失敗的原因,大衛和掃羅都是被撒母耳用油膏抹做以色列王的,但是他們對禱告的態度卻截然不同,大衛在最困苦的當中禱告神並且領受了神的話,然而,在跟隨他的人無法接受的時候,大衛再次求問耶和華,然後,他們都同心合意地出去打仗。

「掃羅就對跟隨他的民說:『你們查點查點,看從我們這裡出去的是誰?』他們一查點,就知道約拿單和拿兵器的人沒有在這裡。那時,神的約櫃在以色列人那裡。掃羅對亞希亞說:『你將神的約櫃運了來。』掃羅正與祭司說話的時候,非利士營中的喧嚷越發大了; 掃羅就對祭司說:『停手吧!』」(撒上十四:17-19)

我們從這裡可以看出掃羅對禱告的態度非常例行公事,他的禱告常常受到周遭的影響,環境順利的時候,就不會禱告,逆境的時候,才嘗試禱告。當我們回頭看看自己的時候,我們是屬於哪一邊的呢?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