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2期 >
2021年6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鹿草連結朴子的縣道上有一整排的芒果樹,今年樹上的果子長得茂盛。聽務農的伯伯說:地上的作物如果欠收,樹上的作物就會豐收。似乎是這樣,今年芒果、龍眼、荔枝樹的花穗沒有被梅雨打落,所以都順利結成果實。但雖如此,結果的過程如果欠缺雨水,果實就無法長得豐盛肥美、甜蜜多汁。

屬靈的生命似乎也是如此,初信的關鍵在於福音的種子在心中肥田裡發芽,沒有被惡者奪去,但要繼續結成豐美的果實,需要更多愛的澆灌、真理的供應。

五年前北辰牧師接觸了一位吸毒朋友,第一次看見他時真難想像他的未來,但牧師與晨曦會的同工卻不這麼想,一心想幫助他。五年來這位朋友,從吸毒者變成戒毒者、從未信者變成弟兄、從弟兄變成門訓的神學生,北辰一有機會便去關心他、鼓勵他,當弟兄有機會返家時,便要請他進到教會加入鹿草這個大家庭,他雖然在晨曦會受幫助,但有機會便跟我們一起吃飯、出遊、禱告、聚會。這五年來他的改變為他帶來新的盼望,也為他的父母帶來極大的安慰。

鹿草教會很有機會接觸的這類的朋友,我們深知教會無法幫助他們,他們無法在教會戒毒成功,因為即便他參加了所有聚會,仍有相當多的時間他在家中、在受誘惑的環境生活,唯有晨曦會可以提供完整且專業的環境幫助他們。但鹿草教會成了他們返家、歸入正常社交的處所,弟兄姊妹的接納也成了他們回歸正常的力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