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2期 >
2021年6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五月23日,東石教會第一次取消實體聚會,改採線上崇拜。我們把在You Tube的直播連結,放在Line的群組。在疫情沒有那麼嚴重的時候,都市教會除了實體,有些也提供線上崇拜。第一次線上崇拜,必須設想有那些人需要直播連結,但還沒有在教會的群組?還有已經在群組的人,有誰不知道點選連結,上線參與崇拜?不要小看只是用手指敲一下連結,這麼簡單的動作,有人就是不熟悉。特別一些年長沒有智慧型手機,或家中沒有網路的人,如何參與崇拜?

除了上述技術性層面的考量,還有心態上的提醒:如何儘量排除可能的干擾,專注的敬拜、聽道?如何穿著適當的服裝,至少不隨便?如何讓線上的敬拜,儘量達到實體的效果?連把手機充滿電,免得遭受停電,都要記得提醒。

成人還比較容昜配合,青少年就傷腦筋了!目前教會的青少大都來自未信主的家庭,還在與民間信仰及傳統文化拉扯。他們專注力較低,對聚會和信仰造就的重要性尚未完全認知,配合度也較低。需要很多的智慧,發展線上對他們有吸引力的活動,及建立關係的方式。

暑假,我們仍規劃福音隊,計劃去到其他鄉福教會,協助建立青少年團契。

希望疫情快快過去,暑假的各項福音行動沒有受到影響,如期進行!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