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9期 >
2005年5月
2005鄉福工作區同工培訓會
      

 

全體參加人員 回應呼召  獻上自己 回應呼召  獻上自己 分組研討╱裝備自己成為聖潔合用的器皿 分組研討╱裝備自己成為聖潔合用的器皿 分組研討╱裝備自己成為聖潔合用的器皿 分組研討╱裝備自己成為聖潔合用的器皿 起來!作主門徒!傳福音!建立教會! 起來!作主門徒!傳福音!建立教會! 起來!作主門徒!傳福音!建立教會!

大埤工作區╱張得桂弟兄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遇到上次的弟兄姐妹,彼此相認更加愛主,還有更多新血注入,是聖靈感動我們來的。從一開始的敬拜就感受到真實的神就在我們中間,張姐妹用最真實的靈帶領敬拜,我們都願這樣謙卑自己為神所用。

陳牧師分享鄉福異象,提醒我們靈裡要敏銳神的作為,復興之火正在世界各地蘊釀動工,我們要用信心看見盼望,好尋求聖靈的能力在我們中間彰顯。鄭牧師傳講使人作主門徒的信息,到回應呼召委身禱告時許多兄姐站出去,我心中非常感動。下午參加兒童事工分組研習,更深體會主愛小孩子的心,孩子的需要就是大人的需要。

滿州工作區╱張淑容姊妹

來到成功大學校園,一眼就看見我任職國泰的標誌--大榕樹!給人一種濃綠、茂盛、發展的感覺!不禁自問,我能否代表基督?鄉福十個工作區的兄姊一年一度能夠聚在一起,大家彼此認識,在事奉上有交流,感覺很好!如果能夠兩天一夜,培訓的效果可能更好。

陳牧師異象傳遞談到教會倍增,唯有委身作主門徒,才能完成大使命。教會事工需要大家一起來,若傳道人包辦一切,這個教會是沒有希望的。此次聚會也感受到溫牧師的每一個禱告都很有力!好像與神很親近,每一句話都很有恩膏。鄭牧師勉勵大家要委身於教會,不要作遊走教會的聖徒。分組研習我參加領會組,從黃傳道身上也學習很多功課,她說:一個服事神的人要有好品質的靈修生活,與神的關係要好,與團隊有好的配搭默契,樂於接受修剪指正,甚至服裝儀容都要留意等等。我學到很多。

七股工作區╱莊玉桂姊妹

4/16鄉福十個工作區牧者及兄姊七十多人齊聚成功大學,受訓一整天,雖行程緊迫,但內容豐富,因有主與我們同在。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訓練會。大會主席溫盡滿牧師,外型並不起眼,但講話的內容及力道,充滿恩膏和堅定的信心,讓我肅然起敬。總幹事陳牧師以超越時空的國度眼光分享,有一句話深深感動我:「教會如果只靠傳道人在做,肯定這間教會是沒有盼望的。」期待有更多兄姊起來參與投入。鄭牧師分享使人作主門徒。傳福音當剛強壯膽,因為有神同在。主啊!我願意,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裝備我。分組研習我參加傳福音組,透過楊傳道及呂傳道的分享,我領受特別多。感謝神知道我的需要及匱乏,願上帝祝福滿滿在鄉福的每個工作區及所接觸的所有人。

東石工作區╱楊麗娟姊妹

鄉下生活對我一點都不陌生,但要提起鄉下服事我可就是新手上路。星期六踏進成大校園,盛開的花朵和綻放的陽光似乎是上帝給我們的鼓勵,在東石服事的這幾個月感受最深的是腳步的緩慢,在屬靈界卻是一刻都不能鬆懈,透過鄉福同工們的經驗分享及上帝對他們的呼召,我更清楚在鄉下的投入有如上帝給我們的恩典一樣,乃是一生之久。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的應許與使命,看著世界各國經歷神的奇妙,懇求上帝也要如此拜訪台灣本土。那天令我感動的是有這麼多上帝為鄉下所預備的器皿願意背起十字架,為這偶像林立的鄉村爭戰,願上帝將這份感動天天更多地加給我。

東石工作區╱陳絢敏姊妹

帶著輕鬆的腳步參加訓練會,已經投入服事的我覺得實在需要更多的裝備。當溫牧師在台上呼召願意委身鄉下福音工作的人站到台前的時候,我心裡想我已經是投入東石教會服事的同工了,還需要再到台前去接受祝福嗎,所以決定不站出去,但不知為何,越來越在位子上坐不住,掙扎了一會兒,索性就站起來往前走,那時許多牧者已經開始禱告一些時間了,沒想到我一站到台前,眼淚就不聽使喚拼命掉,心中深覺上帝對鄉下百姓的疼惜,願意上帝使用我參與在鄉村復興的工作中。

東石工作區╱吳麗娟姊妹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當決定要參加訓練會的時候就開始擔心,因為過慣了隨性的生活,怕自己坐不住、想睡覺,而且小兒子也很黏我,我從答應要去那天開始禱告,出發前又求神幫助我克服一切軟弱和藉口,沒想到主真實地解決這些問題,體會主的奇妙和愛。下午參加兒童事工組,更覺得不虛此行,紀貞師母分享要多擁抱小孩,我就想到每次小孩靠近我,我大部分都將之推開,或是小孩有些創意勞作,我比較多覺得沒什麼,現在有人提醒,發現自己和小孩的互動更自然也更敏感。大俊師母分享可多帶小孩作一些體驗或參與社區服務的活動,刺激我也希望有機會在教會兒童事工上朝這個方向邁進。非常感謝鄉福同工的用心,讓我覺得下次還想參加。

東石工作區╱蔡愛姊妹

自從當了村長以後,要處理的事務日益繁多,本來都固定參加教會生活,因為熱心於村民的需要,漸漸我遠離神,雖然生活還是一樣過,但心裡卻越來越煩躁,常常想發脾氣,說不上來心裡少了什麼,這次牧師邀約我時,就下了一個決定,無論如何要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再次踏出信心的腳步。藉這次訓練會,看到這麼多人關心我的故鄉,感覺很好,我也不能停在原地,不進則退,講員的分享及兄姊的參與在在都鼓勵我要向前行,靈修組牧者分給我們講義,教我們回去要謹守每天親近主的時間,很珍惜再次回到主懷抱的機會,我要認真來親近跟隨主,實在要儆醒,不管生活怎麼忙碌都要親近神過教會肢體的生活,求神幫助。

麟洛工作區╱鄭美芳姊妹

我當天早上靈修讀經讀到馬太福音二十八19-20,正是同工訓練會的主題經文。因工作在高雄,在教會的時間不多,能夠投入的也又限,只有在帶領敬拜的事奉上較能參與,透過紀華傳道的教導,我願意在事奉上更進深。願神使用,我願意擺上自己的力量。

回應主的大使命,我盼望在職場上建立福音小組。感謝主,這兩年來,藉著各樣的節期在職場上放映福音影片。目前有四位較親近的同事對福音不排斥甚至有好感,我也禱告盼能建立福小組。

麟洛工作區╱陳啟豐弟兄

我去年受洗。尚未信主時,曾參加溫盡滿牧師的按牧典禮,當時他們獻一首詩“愛,我願意”,讓我很激動,直到如今還是激動。我年輕時就明白肉體是短暫的,靈魂是不滅的,所以不斷探索靈魂的歸宿到底在哪裡?我接觸密宗、禪宗、道教、佛教、一貫道…,這些並沒有帶給我生命的平安。直到信主,我才頓悟,原來只要悔改信耶穌,就可以得到永生,藉著耶穌與天父和好,十字架的救恩,讓我願意把自己獻給主。這次培訓會總幹事放映的「靈風巨浪」及一番話,讓我看到別的基督徒可以,我為什麼不能?所以呼召時,我與妻子向主回應,獻上自己,順從牧者帶領,接受裝備,能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麟洛工作區╱鍾瑞嬌姊妹

信主十幾年來,一直都在教會愛的環境中享受、成長,並且接受栽培造就,但自覺回應神的實在不多,今後希望更多委身於教會、鄉福,求神使用。感謝神垂聽禱告,先生去年受洗,我們今年開始探訪本村的村民,盼望帶給他們愛和溫暖。

分組研習我參加探訪組,蘇牧師說:「要用主的愛堅持不斷探訪,人心必被感動歸主;用主的話語長期餵養,人心必被堅固」。這番話深獲我心。培訓會後,我與丈夫一同領受異象,不要讓「鄉村教會荒涼」,我們既得這福音的好處,怎能不還福音的債呢?該起來的時候了!

蒜頭工作區╱陳至晴姊妹

這次的訓練會,我參加兒童事工組,從紀貞師母與楊師母的分享中了解到兒童事工的奧妙,就如同看顧一顆芥菜種成長一般,需要好的照顧與澆灌。除了課程內容之外,還注意每個兒童的需要與關心也是很重要的,就如同神時時注意我們的需要一樣。也學習到許多具體的方式,例如製作教具、在點心上用心、辦郊遊等,對我都是很好的提醒。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多多參加這樣的訓練會。

蒜頭工作區╱黃柔雯姊妹

參加了培訓會後,覺得更有信心來擔任教會的服事,看到大家因為主的愛聚集在一起,好像一家人,雖然人數並不多,但因主的帶領,彼此分享和鼓勵,都因主給我們信心和祝福,相信有一天,因為主的大能,鄉福一定會興盛起來!!

大村工作區╱伍惠蓮姊妹

當牧師、師母告訴我們有這樣的培訓會時,我就很渴慕這一天快點到來,因為我很喜歡與其他兄姊一起敬拜神,並經驗分享。下午小組研習黃傳道說到,帶領敬拜讚美,應當用肢體、用靈歌唱,這是我一直想要突破的。盼望每年的培訓會,我都能夠參加。也求神興起更多同工來參與,為失喪靈魂、為所在的土地來禱告,見證神的榮耀,為主打美好的仗。

大村工作區╱松靜枝姊妹

非常幸運也非常感謝,有機會參與核心同工培訓會。分組研習我選擇了領會組。透過研習讓我知道,帶領敬拜讚美,對神要有熱忱的心與愛、要委身在屬靈的家庭、把自己帶到神面前,才能把弟兄姊妹帶到神面前。求神在一切的服事上,加添我的不足,盼望每一年都能參與這樣的培訓會。謝謝當天所有的講員及帶領。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