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9期 >
2005年5月
意想不到的軍裝
       張得桂

 

今年二月中,我辭職了! 雖然主管不錯,也有要好的同事,工作可以上軌;但主的命令來了。

工作前兩個月,對著熙熙攘攘的台北街頭,我質疑選擇這第一份工作前的平安,信心幾乎崩潰,這是神的意思或者是自己的意思?第三個月,在外跑業務,已碎的心又怎麼能面對客戶呢?心中像駝鳥似的極度自卑,更何況每天都是新的嘗試。心裡說:「若不是出於神的,就算怎麼努力都作罷。」啊!唯有神的話語是我度日的力量。

我每天在神的面前禱告,要盡心盡力地愛這份工作。我上班前都先求告主,好一樣一樣裝備我,讓我仰起臉來勇敢前行,如同經上的軍裝,穿皮帶時用真理束腰,襯衫是公義作護心鏡,皮鞋是平安的福音預備走路,公事包是信德當作盾牌,安全帽是救恩的頭盔,而領帶就是聖靈的寶劍,神的道。對著鏡子告訴自己:「你是神的兒女」,因為知道將來的爭戰是更大的。

第四個月,我的心安定,明白這是出於神的。無論在外拜訪或在公司,神的話時常臨到,我心就快樂,愈加明瞭眼前一切的歡喜與悲苦;然而,耶和華仍是我的磐石,讓我時時面對各樣的景況。我時常求告:「主啊!若是你所開的道路,願父的旨意成全,在職場上榮耀你。」同時,我卻被聖靈提醒著「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每每抬頭就望見「十架的光芒比鑽石還明亮」。啊!原來愛世界的罪使我更加愁煩,當聖靈的聲音愈清晰時,我就在難過中被主的愛吸引。

到了年終尾牙,主的話臨到:「離開這裡!你不可在此耽誤,為我做工的時候要到。」無論躺或臥或睡或行走,我內心極苦,禱告愈熱切,爭戰愈大,心更軟弱無助;因為懼怕又要失去什麼似的,不知要往那裡去?我不敢睜開眼,怕看見自己如「光要被吸入黑洞裡」。直等到主安慰的靈扶持我:「你只管離開,有我與你同在」。我就鼓起勇氣向主管提出辭呈,我深信「依主的指示行乃是腳前有燈的道路。」但主管慰留。

之後,聽到主的呼喚:「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迫切地禱告,爭戰甚是痛苦「主啊!是我嗎?」,身處在荊棘的火中「你是全然屬於主的!」我說:「主啊!孩子明白了!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不然,麥子無法落地死了。」 年假後的第三天,我決定提出最後的辭呈,不料董事長忽然召見新人談話。唉!爭戰又來「董事長談話後,就隨即向主管請辭,這太不給面子」。 頓時,主命令:「一刻不得遲延!」 我照主的意思行。啊! 原來這是神的軍裝,哈利路亞!

(作者為大埤教會弟兄,已清楚蒙召全職服事,目前正預備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