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9期 >
2005年5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巫俊雄╱黃淑華╱主愛.主恩.主柔.主安

 

滿州鄉╱人口數:9,175人╱寺廟數:23
照片-滿州

透過在滿州國小講故事,認識了邱怡,她很安靜、功課不好(國字看不懂),因此常受到同學的欺負,(常有弱勢的同學被欺侮,請代禱)邀請她來教會做功課,花了好長的時間教她,但根基不好,實在很辛苦。這裡很多這樣的孩子,該不該投資時間從頭教起?真的很困擾,因為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但他們在課業上卻真正須要人幫助。有人說: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希望可以申請到雅歌基金會,為弱勢族群課業輔導,請教師來教導這些孩子。

小六生邱怡遇到困難會主動告訴我,有一次她擔心母親會被告,因為她們的狗咬傷別人,她放學後邀同學來請我為母親禱告,她也徵求母親的同意來參加少契或主日學,我鼓勵她信耶穌,祂會賜給你智慧、賜福你家。有一次她跟我分享哥哥的鑰匙遺失,她為此禱告,不久就找到了;一次看見母親很憂愁,就為母親禱告,後來母親就很快樂。感謝主,她的分享使我的心充滿喜樂,我們真的就是盼望孩子們能經歷上帝的恩典,在生活中倚靠主。

到學校講故事後,一些弱勢的小朋友會主動靠近我,會感受到他們知道耶穌的愛和接納,求神紀念這些孩子,在受到欺壓時求靠神,求神的愛觸摸他們,「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三十四18)在恆春國小任教的美秀老師感覺到有教會關心這些孩子,他們是幸福的,因為教會為他們辦活動使他們的生活多了許多色彩、歡笑,有一位美玲姐也說:我們關心這些孩子,讓她很感動。

請為主日學生禱告:李坤真、李卓婷、卓珍、邱黎榮、靜子、俊彥、意秋、筱築、萱蓉、孝主、主恩、主愛、主柔、惠雯、美璇、惠倫,上課能專注聽、彼此相愛、重生得救。

(撰文╱黃淑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