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9期 >
2005年5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907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五13)。受苦,喜樂,這兩樣在我們人生當中是常見的事。這裡沒有說受苦不好,或是喜樂好,都是一樣的。我們的祖宗亞當,夏娃吃了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以後,他們能知道善惡。我們生活當中有善惡,兩樣一直反覆。這就是能知道善惡的意思,只知識上的問題而已。我們能知道善卻做不到善。

聖經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保羅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我真是苦啊!」其實我們不用灰心,也不用誇口,我們在這世界上沒什麼可羨慕的,都歸於塵土,變為零。只有我們的主耶穌能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虛無。

若我們在苦難中能禱告,這就是我們的誇口,我們的喜樂,也是我們的祝福。若我們在喜樂中不懂感恩,這就是我們的苦,我們的災難。

主耶穌啊!你是我的愛,你是我的一切。我讚美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