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0期 >
2007年12月
記得當時年紀小-玉霜的故事
       焦湘靈

 

最近從少年、兒童身上,我們的心大得安慰。在給少年填寫的資料卡上,有三位填寫將來的志願各是「宣教士」、「傳道人」、「牧師」。有個國小三年級的孩子玉霜,有一天打電話給同工問:「林姊姊,妳說大陸很多人沒聽過耶穌,妳怎麼不去告訴他們?」同工回答以東石需要,謂將來再去,她繼而回答:「那將來我跟妳一起去。」現在同工每週帶她讀聖經,訓練她成為小門徒。最近聽到她的禱告:「我真希望趕快長大去大陸。」我們實在很高興。

──鄉福簡訊【第26期】民國七十九年二月

那個很愛耶穌的小女孩  ◎口述:東石.梁紀貞傳道╱整理:焦湘靈

記得剛來東石的那年,一對原本非常積極參加兒主的姊妹,跑來坐在我旁邊,小玉霜也坐在身旁。其中的姊姊跟我說:「梁姊姊,我不要信耶穌了!因為我媽媽說耶穌是騙人的……」說罷,便一溜煙地跑走了。這些話,小玉霜都聽在耳裡,她跟我說:「梁姊姊,她剛才那樣說,我聽了很難過,因為,我很愛耶穌!」

小女孩的回想  ◎ 東石.黃玉霜姊妹

大約十多年前,鄉福在東石開拓了工作區,也就是現在的東石教會,那時的我只是個小毛頭,大約才7、8歲吧!我陸續遇到了來這裡開拓的梁姐姐(陳師母)、大林姐姐、小林姐姐及張姐姐。剛開始的開拓是從一塊空地開始的,沒有好的設備,好的場地,改過好幾次聚會的地方,最後才在這裡定下來。感謝主,小時候我很喜歡到教會,唱詩歌,聽故事,感受大姐姐們的愛(或許該說是主耶穌的愛,因為是主耶穌的愛使他們那麼樣的愛我們),那樣使我很喜樂,也讓我知道這世上有一位神,而祂很愛我。

之後因為課業的關係,以致我離開了教會。

有人問:「你為什麼會再回到教會?」

我想是神的作為,是祂將我帶回來的吧!當我一畢業回到家,我並沒有馬上直奔教會,說:「主阿,我回來了。」因為我會怕,怕被約束、限制,因為我已經被世上的事情同化了。但是陳牧師、師母還是持續關心我,一起看聖經、禱告、使我更認識神。

大約1年後,奶奶生病過世了,很奇妙的,在整個喪事處理完,回到家中,一通電話響起,上帝竟為我預備了工作(當時我辭職在家幫忙),原本我應該是出外工作的,可是因為這樣我留在東石,受造就、受洗、服事,到現在已經5年了。

現在想想,若沒有小時候的兒童主日學和這些大姐姐、大哥哥們,肯放棄大都市的機會,委身於鳥不生蛋的鄉下,做撒種的工人,教導我神的道,將生命的種子埋在我的心底深處,怎能認識主耶穌這位救主、甚至成長30倍、60倍呢?

【回應】  ◎ 焦湘靈

我早就賣給耶穌了!

今年暑假,從同工口中聽到一則難忘的對話。

兩位老師正要去別處拿東西,可愛的阿國問:「老師,妳們要去哪裡?」一位老師開玩笑地說:「我們要去把你賣掉!」沒想到,阿國不但不害怕,反而老神在在地回答:「喔!我早就賣給耶穌了!」

耶穌,你是我最心愛的人。

九月過後,一對穩定參加兒主的兄妹連續幾週不見人影,問過同班的孩子才知道原來是搬家轉學了。一直記得有次教主日學,我問:「有誰願意帶大家禱告?」當時幼稚園大班的妹妹加加立刻舉起小手,令人有點意外!那時還小信地心想:「才幼稚園大班,真的會禱告嗎?」隨即心裡有個意念進來:「為什麼小看孩子年幼嬌嫩呢?」因被主提醒,所以,決定請加加帶大家禱告。此時,幾位沒被選中的孩子紛紛說:「哎呀!她那麼小,一定不會講的啦!」

加加一開始禱告時,確實停頓了好一會兒,四處傳來孩子的竊笑聲,但加加並沒有向我求救或退縮,接著,聽到加加那甜甜的聲音:「親愛的主耶穌,你是我最心愛的人!你就在我的夢裡,你是我最心愛的人……」加加禱告了很久,她的禱告詞讓我訝異地不得了,也對自己之前的懷疑感到羞愧。

這就是屬神的孩子-單純、渴慕、樂意禱告主耶穌!

不只是上教會

兒童週末營或主日學不應只以人數多寡來判定是否復興。

如果我們擁有一百個小朋友,週週固定坐在教會裡(看起來或許令老師們有美妙的感覺),但他們的生命沒有被神觸摸,對神也沒有真實的渴慕和經歷,那麼,當他們的腳踏出教會,他們還是一樣,日日如此、月月如此且年復一年。最後,他們自己和家人就會認定:「喔!當基督徒不過就是如此。」

可是,我們都知道這不是正確答案!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主來了,是要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鄉村的兒童同樣要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在鄉村,許多孩子在渴慕主,但沒有人發現;許多孩子心眼被偶像蒙蔽,竟沒有人為他們爭戰禱告;許多孩子好想來教會,卻被父母禁止;許多孩子在聚會中心不在焉,是因為沒有人在會前為他們守望……。

玉霜和師母的見證,每每在灰心無力時激勵著我。生命影響生命-有時雖然看不見動靜又極其漫長,但是,有榮耀的盼望在前頭,值得為此向著標竿直跑!

有人說:「你也許可以數算得出一顆蘋果有幾粒種子,但是你卻無法計算出一粒種子會結出多少顆蘋果。」我禱告:在鄉村新的一代中,要有第二個、第三個……無數個像玉霜這樣的見證出現,即使我不一定看得見。

你說:「我什麼都不會,沒有像別人那樣的恩賜,不能為鄉村做什麼。」

別忘了,我們的五餅二魚,若是放在主手中,就要餵飽五千人!



【後記: 請參閱鄉福簡訊197期 「一個拜拜家庭長大的孩子」玉霜的見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