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3期 >
2007年5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8,78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張健昌醫師固定每星期一次與滿州教會一起探訪弱勢族群。某天下午,出發前,我指著教會前的矮房子說:「這是一個巫婆的家,四個孩子全都酗酒賭博不顧家庭,全是太太養家,其中有一位是國中的老師,也是喝酒喝到死,子孫也是問題重重」。

第一站:25歲的太太,先生30歲未到,肝硬化無法工作,三個孩子(10個月、3歲、4歲),以賣烤香腸為業,年輕的太太因帶孩子到醫院給張醫師看,而對福音產生意願,願意來教會聽道。第二天小孩子的病就好了。

第二站:65歲瞎眼的老信徒,張健昌醫師給他量血壓,勸慰一番,勉勵信心,並為他祝福禱告。

第三站:80歲右大腿骨小骨斷掉的鍾老太太,與老先生一起扶養兩個頑逆的孫子(隔代教養非常艱苦)。張健昌醫師服侍她,向她傳福音,真的很不容易。

第四站:獨身老先生,身體虛弱,張健昌醫師服侍他,詢問身體狀況,並為他禱告。

第五站:這位越南新娘的初生嬰孩,張醫師之前有與恆基院牧來探訪,現在再來看她,巧遇她的公公也正坐在客廳上,一併關心,量血壓、為他們禱告。

第六站:老鄉長正坐在他家廳上,老鄉長因身體不適,我們上前去關心,向他傳福音,願神的道在他心裡發芽。

第七站:獨居的老太太,剛剛信主,信心需堅固。

第八站:不識字的中老年太太,三個子女全離婚,丟下五個孫子給她養,一毛錢也沒有寄回來。她說兒女個個都有很高的負債,無法寄錢給她,張健昌醫師給他量血壓,關心她的健康狀況,並向她傳福音。

鄉下,弱勢族群多,心思深層的綑綁,不易醒悟,需靠聖靈的大能來翻轉這一切屬靈光景。請為我們禱告。

代禱事項:

一、請為蕭亦發弟兄肝癌禱告,求主醫治大能臨到這一家人。

二、弟兄姐妹要被聖靈充滿禱告,靈修得聽主的聲音,得見主的容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