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3期 >
2007年5月
人類終極的指望-基督復活
       鄭祚騰

 

經文:林前十五12-20

「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從17-18節,我們可以知道基督復活是何等重要。

首先是基督若沒有復活-基督徒的信就是枉然;

接著是基督若沒有復活-基督徒仍在罪裡;

最後是基督若沒有復活-已睡的基督徒要滅亡。

最嚴重的是基督徒比沒有信耶穌的人更可憐。

從歷代先聖先賢我們看到許多深信「死而復活」的見證。亞伯拉罕獻以撒就是!深信神能叫人死裡復活。「以利沙死了,人將他葬埋。到了新年,有一群摩押人犯境,有人正葬死人,忽然看見一群人,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裡,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王下十三20-21)再看一個例子:約拿不順服神,所以被拋入海中,在大魚腹中三天三夜,悔改,然後被大魚吐出來。三天三夜在魚腹中還能活著,也可以說神復活大能在約拿身上彰顯。

所以在主耶穌未降生、受苦、受死、復活、升天、預備地方、再來接我們回天家之前,就有復活之事。然而,以前的復活是又死了,基督的復活是永遠活著,不再有死亡,不再有哀哭,不再有病痛,是不朽壞的,是永恆的,今天我們要的就是永恆的生命,永恆的生命在哪裡呢?永恆生命的制高點就是基督復活,所以我把題目訂為【人類終極的指望-基督復活】。

人人怕死,人人不能沒有死,人人不能不死,人人對死不能逃避,人人對死一籌莫展,死後又不知要去哪裡?人人對死沒有好的解釋,但這些在真理裡、在上帝裡、在基督裡都有答案。

「死」在真理中告訴我們是在主裡睡了的人,這不打緊,基督復活,人類才有真正的盼望,基督若沒有復活,祂充其量只不過是教主,全人類的指望就在基督復活,今天我們就以這題目共同來思考,首先來看:

一、基督復活-生活踏實(13-15節)

保羅一直強調,基督若沒有復活,一切成為枉然;他之所以一再強調,是因為基督真復活了。保羅眼睛瞎了,因復活大能基督的醫治而得見光明,這是體驗復活大能最踏實的生活。

最近好消息刊登了諧星方正當牧師的見證。人到美國都有「美國夢」,但方正在美國已失去作夢的能力,他和妻子的關係不見改善,兩個孩子也正值叛逆期,雙親也對他不諒解,事業不見轉機,方正再也笑不出來。他後來信耶穌,天天到教會讀經、禱告、做許多教會的雜事,勞動服務,為的是要磨練自己。他為妻子禁食禱告四十天,原本要離婚的他們,不但挽回婚姻,太太受洗成為基督徒,這是基督復活大能使他們生活踏實起來,至今全家和樂,和方正到處服事。這足足證明基督復活,信靠基督的人生活踏實。

二、基督復活-信靠祂不在罪裡(17節)

基督復活是制高點,這樣看來,耶穌基督降生、受苦、受死、流血,是最基礎的。「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來九14)

有良心的只有在寶血內才算有良心,請注意:失準以後就是除去死行,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除去死行之先要除去罪性,寶血除去罪性,沒有罪性就沒有罪行,這樣被除去罪行之後的人,聖經告訴我們,使我們事奉那永生神。所以只要是基督徒,就必須要事奉神,因神是聖潔的,祂要祂的百姓用聖潔的裝飾來事奉祂。

基督復活-信基督復活的人是聖潔了,是不活在罪裡了。是自由了,是有不犯罪的自由了。

三、基督復活-已睡基督徒必先復活

林前五章18節如此說:「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但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6節強調已睡基督徒必先復活:「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上帝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比我們活著的人先復活,這話是甚麼意思?因為還活著的人體形要變,在未變之前,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這就叫在基督裡已睡的人不致滅亡,而且不但今生就有指望,更是人類終極的指望。「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十一25)這是耶穌向全人類斬釘截鐵的保證,信耶穌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因為復活在耶穌,生命也在耶穌,只要信基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今天全世界紀念主復活的日子,我們要讓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於今生就在我們身上彰顯,讓復活大能時刻運行在我們心中,不但今生有指望,連永生都能把握在我心中。

最後請一起讀也背誦這些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42-49。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