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8期 >
2008年8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林博、歐以南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會友的摩托車面臨要退休的狀態,在鄉村,摩托車可是民生必需品,但是生活上已經很吃緊,添購新的摩托車算是高級奢侈品,這下頭大了。隔天的主日她只好散步來作禮拜,沒有車好像缺了腿,哪兒都去不了,更別提搭載小孩了。我一貫也是我堅信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四:6〉於是邀請所有弟兄姐妹一起為她的需要禱告。

長期以來生活的缺乏和奔波對認識信實的上帝是個極大的考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是嘴上背誦的經文還是生活上實際的經歷,是我們很需要突破的地方,而我期待上帝鼓勵我們。隔天,他打電話來說親戚加上教會的協助剛好購買一台最基本的中古摩托車,上帝實在喜愛鼓勵我們,不是所謂憑空掉下錢來,更常是透過彼此相愛來成全祂的祝福。

阿嬤沒有工作又要撫養孫子,靠著老人津貼和撿一點回收的微薄收入,要付水電或電話費時,總要想辦法省東省西,也常在這種時候會收到五百元或一千元的奉獻,我總是要清楚的告訴他們說,這就是上帝愛妳的方法之一。因為常常他們會感謝這些給予的人,卻不一定會把上帝想在一起,就不時會出現「上帝真的有聽到我的禱告?」等疑問。希望在此地建立起來的信仰,不是好高騖遠地期待超自然或一夕之間的改變,並非上帝不能行神蹟,更多期待為三餐打拼的弟兄姐妹能在樸實生活中的每一步跟著祂。

代禱事項:

一、弟兄姐妹常存感謝的心獻給上帝,踏實地扎穩信仰根基。

二、單親媽媽麗雯獨力撫養三個孩子,前些日子右手被工廠的機器壓過去,整個手連皮帶肉被掀開,現已縫回去,請為其能漸漸復原到可工作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