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7期 >
2011年1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江維德、朱惠麗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十二月是溫馨的月份。

每到這個時候,會從郵差手中接過意想不到的祝福與來自遠方的問候。因著過去幾個短宣隊造訪長治,聖誕賀卡飄洋過海,福音中心成了愛的郵差,將聖誕溫馨送到短宣隊所接觸過的家庭手中。暑假參與長治國中雙語營的東海大學團契也組隊南下舉辦聖誕跟進聚會,邀請今年雙語營的學生參加。

一幅很美的畫面!因著福音的緣故,美國教會的華人和長治的百姓以朋友相稱;也因著福音的緣故,台中的大學生在課業、服事忙碌之餘仍心繫屏東的國中生。這就是耶穌留下的榜樣,因著愛的緣故,天上的神來到地上與人同住。從美國到台灣,從台中到屏東,從天上到地上,什麼是近?什麼是遠?耶穌降生在世上,表明了福音無遠弗屆。聖誕節再一次思想耶穌捨己降卑的愛,更明白因著福音而付上的代價,很值得!

接近期末,長興國小的彩虹兒童生命教育以及長治國中的得勝者課程都進入尾聲,這種定位為「福音預工」的服事,以品格教育及輔導課程進入班級,也許一個學期結束,多數學生仍未聽聞福音的完整內容。但我們非常感謝神打開學校的門,賜我們通達的路,相信多一次接觸就多一點關係,多一點關係就多一份機會,願我們帶著盼望灑種,遠處望見將來的收成。

今年的聖誕晚會借了鄉公所的表演廳舉行,燈光美、氣氛佳。感謝神在最後時刻預備了五位招待,對比去年晚會場地和人力有趣又窘迫的畫面,上帝的恩典讓我們邊禱告邊偷笑。晚會散場,不論留在參加者心中的是老師們的賣力演出、經驗不足或溫馨喜樂的氣氛,基督的名總是被傳開了!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