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7期 >
2011年1月
大埤的宣言  
      黃金滿

 

經文:徒一1~8

第三屆洛桑福音大會於10月25日閉幕,4000多位來自全球近200個國家的教會領袖,經多天的會議討論與對話,重新燃起普世宣教的熱情,準備就緒向各自的工場出發,宣揚基督的福音,領人歸主。大會發表《開普敦承諾書》(The Cape Town Commitment)草案,指出當前處於一個變動的時代,教會面臨極大的挑戰,然而在變動的時代中,仍有許多不變的真理,包括對整全福音的愛、對整全教會的愛、還有對全世界的愛。針對當前的情勢,《開普敦承諾書》提出十點宣言,包括:1.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2.我們愛永生的神;3.我們愛聖父;4.我們愛聖子;5.我們愛聖靈;6.我們愛神的話語;7.我們愛神的世界;8.我們愛神的福音;9. 我們愛神的百姓;10.我們愛神的宣教。大會指出,目前《開普敦承諾書》完成第一部份的草案,清楚闡明信仰的內容,第二部分將呼召教會採取行動,預定在12月完成。(基督教論壇報,第3227期)

這一期的基督教論壇報頭號消息就是「洛桑大會閉幕 教會領袖點燃宣教熱情」。其實這《開普敦的承諾書》讓我覺得很失望。雖然我們都知道要愛神,也很明白這十點宣言的內容,但很多的時候,做不到這裡面的內容好像耶穌的門徒一樣,常常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耶穌被捕的那一天晚上,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儆醒。」耶穌的門徒卻睡著了。他們在十字架面前都跌到了,徹底失敗了。這麼軟弱的門徒在五旬節之後,變成禱告的人,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宣教,為主殉道了。

今天的經文,耶穌對軟弱的問題給我們一個答案。耶穌被接上升之前,囑咐他的門徒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後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我們要深深地思想耶穌這最後的命令。耶穌在這裡所強調的就是洗禮有兩種:一種是約翰的洗,另一種是聖靈的洗,只有約翰的洗就絕對不夠。

約翰的洗代表悔改讓我們的心尋找神,追求神,但聖靈的洗代表能力。「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彼前三21)當兵的時候,我們向國家宣誓忠誠,對軍人而言,這樣的軍人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戰爭一但發生,只有軍人精神無法抵擋敵軍的攻擊。我們不但要裝備軍人精神,而且很需要好的武器,這樣才能夠得勝。我們是基督的精兵。在8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能力就是基督精兵的武器,以此可以打敗魔鬼。我們是信耶穌的。我們常常說聖靈住在凡信耶穌的人裡面,其實,耶穌的門徒也已經受了聖靈,『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二十22)聖靈已經住在他們裡面,但是今天耶穌所告訴我們的是能力。耶穌知道我們以後會到處碰到問題,也有苦難。

耶穌今天所告訴我們的不是有沒有信或是有沒有得救,乃是我們很需要好的武器。我們跟旁邊的人說一下:「你是基督的精兵」「你有沒有武器?」「你有什麼樣的武器?」或是有人沒有武器那怎麼辦?耶穌叫你等候,直到你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等候就是禱告。耶穌升天之後,耶穌的門徒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一地恆切禱告。跟隨耶穌到底的人約有一百二十名,基督教是從這些人開始的。耶穌復活以後,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我們卻不知道他們到哪裡去,在曠野跟過耶穌的許多人到哪裡去了呢?我們常常為了很多事情禱告,為了很多事情忙,但更要緊的就是祈求聖靈充滿,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因為這是耶穌最後的命令。

基督教不是數字的宗教,人尋找方法,神卻尋找人。為了宣教或是作耶穌的見證,我們不需要十點宣言,一點宣言就夠了。我要把這一點宣言叫做大埤的宣言。我們一起來宣告吧!

我要受聖靈的洗!你要受聖靈的洗!我們要受聖靈的洗!哈利路亞!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