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4期 >
2011年8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今年暑假的青年體驗營到了嘉義縣中埔鄉傳福音。中埔在國道三號公路,嘉義/中埔交流道下去,18號公路起點,是上阿里山的必經之路。這次在鄉公所附近社區進行福音工作。中埔國小和中埔國中都在這裡,特別中埔國中每一年級還有十班,全校還將近有一千人的學生,在鄉下很少看到這樣大的國中。

我們用四天下午借用中埔國小的活動中心進行兒童佈道。雖說兒童佈道,也有多位國中生參加。這段時間後就進行逐家探訪、傳福音。

中埔民風純樸,比較靠近山區。民間信仰的影響看來沒有沿海地區嚴重,當地居民比較多以種植檳榔或幫人採茶為生。附近有聞名的獨角仙農場及中埔鄉公所管理的石硦林場。盼望神開路,在不久之後,可以前去開拓福音據點!

六月簡訊提到今年雙語營增加了跟進系統,讓輔導和學生自由決定是否參加跟進計劃?輔導寄出材料後需上網回報,收到學生回函後也需上網回報。鄉福同工可以在網頁上看到輔導和學生的跟進情況。

今年參加雙語營的學生有1089位,國中生約佔一半。而參加跟進的學生有334位,比國中生的一半多一些。目前已有許多輔導已經在進行跟進,鄉福營會同工會加強收集跟進相關的問題,累積經驗,再修訂的更完善。後續也會加強跟進材料的設計和研發,還有網路系統的設計,讓整個跟進計劃方便,更有效率。

這只是一個開始,相信學生和輔導會建立更好關係,在品格及信仰上更多受影響,往後一定更容易信主。

七月多了一位麥子同工周志萱姊妹。八月中從美東若歌華人教會回來的林弘裕夫婦福音移民,賣掉房子回到台灣,成為鹿草工作區的同工。另外,過去一年在長治的江維德弟兄夫婦,也轉換工場到台東服事,求神帶領引導!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