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8期 >
2012年10月
信與不信的差別
       周雨萱

 

我會選擇當一個基督徒,是有諸多的因緣際會,從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就有去教會的習慣,但是對於當時的我只是鴨子聽雷,不感什麼興趣。

在小的時候,因為自己的長輩屬於傳統宗教的信徒,所以也就跟著長輩們拜偶像,但也止於模仿,沒有什麼信念存在著,但是對我而言,其它的宗教,卻令我感到恐懼和害怕!自從接觸了教會後,我對於基督教的第一印象沒有任何負面感覺。頂多每天放學會去教會寫作業,還有參加禮拜六下午的兒童主日學。

在當時,自己身心靈還未成熟,也不懂什麼叫做“基督”?在那時我對基督教的定義是:基督教是不拜拜的,是會看聖經的,教會的人都很和藹可親。

在這幾年當中,我的媽媽是第一個信主的,是家族中第一代信主的。當時我並不引以為意,想說信不信都是可以的,並沒有任何差別。

我在中高年級時,一個禮拜除了禮拜一和禮拜日之外,我幾乎都會去教會。「一個禮拜最重要的就是禮拜天」,許多人告訴我這件事。但是我覺得只有禮拜日一天沒去,這是芝麻綠豆大的事,為何要大驚小怪的?我只是因為覺得講道很枯燥無趣,所以才沒去,也不懂台上的人明明講的道是很無趣的,卻可以講得滔滔不絕。

在這段期間,每年的雙語營還有鄉福辦的冬令營,我都有參加,因為參加活動是一件好玩的事,也有大哥哥大姐姐們可以認識。

在這幾年下來,每個知道我有去教會的人,首先就是會問:「你受洗了嗎?」每次遇到這種問題,我總是很尷尬的說:「還沒有…」然而他們總會繼續問:「你為什麼不受洗?」然後我就吱吱唔唔不知所云的講一堆理由。其實,身心漸漸的成長後,自己也明白,我似乎在顧慮什麼?也不想不清不楚的就信,然而我也不太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每次參加完教會和鄉福辦的營會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總會說:「上帝很愛我們!」但是我覺得又是同一句話,實在是太令我反感了。

上了國中後,因為課業時間的問題,就只剩下禮拜日有時間去了,有時有空閒時,禮拜六還是會去參加兒童主日學。國中後,對於那些講道的內容似乎能理解一些,不再覺得那麼枯燥無趣,也覺得上帝的存在,似乎有這麼一回事吧!在國三時,算是明白些什麼了,不再是那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了。

同時間我也面臨在人生的路途上出現天使與惡魔的兩難選擇。因為在同儕關係上,是該向惡勢力低頭去做使良心過意不去的事,還是選擇去幫助無辜的人不讓他們的人生感到受傷無助?在冥冥之中,上帝在很多不同情形下告訴我應該怎麼做,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是:「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箴言四23)這件事在我人生中算是一個勝過試探的關鍵契機,對我有深刻的影響和領悟。另外,在好幾次聽完講道後,心裡總有些衝動想馬上當『真正的基督徒』。但是,這種想法又總被一些心理因素阻擾,覺得要這麼衝動嗎?一踏進去就不能反悔了。

國三畢業後覺得生活挺無趣的,因為所讀的國中,不同意辦雙語營,所以就從去年開始就沒有營會了,後來詢問許老師有沒有類似雙語營那的活動?許老師說:「鄉福有辦青少年營,是否要參加呢?」我當下就說:「好」。後來就這樣只有我這個芬園人參加。在大津營地我學習到很多關於禱告的事,也逐漸的確定這好像就是我要的,也清楚的相信在上帝裡面,是沒有任何顧慮的!所以,我就帶著這樣的信念成為一個基督徒。

(作者為芬園教會姊妹)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