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0期 >
2012年12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青少團契【麻吉星期天】經過暑假幾番討論,決定轉型為【麻吉讀書會】。十月底邀請曾來團契的二十多位學生參加說明會,週日下午六位學生出席,都願意參加讀書會。於是,討論合適的聚會時間,學生開玩笑說:「星期天清晨四點聚會也不錯!」嚇壞我也。佩真動作很快,協助上網訂書。我們共讀的第一本書【上帝的忍者學校與小雀鳥】-張文亮教授精采動人的生命見證。

知道這本書,是恩典也是故事。感謝鄭姊總不吝分享好書,使我從枯乾匆忙的步調中,得著白白的滋養與調節。回想今年年度目標之一:每月閱讀一本書(什麼都好,神學院指定閱讀不算在內),雖知這目標其實淺薄低微,但比起過往那種七拼八湊的零星閱讀,已在向著標竿直跑的過程中得著豐富的衝擊與思索。感謝神總是想得比人更完備,原來祂不只要我養成閱讀習慣,更牽引我們走上這條與青少共讀之路!這是一條從未走過的路,但深信主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首次讀書會,請青少帶一本讀過且喜歡的書來。攤放桌上的書籍五花八門,作者從台灣的藤井樹、九把刀到德國的瓦爾特.莫爾斯;內容自職場應對、勵志小品到殭屍野史,什麼都有。這才驚覺原來這世代的青少不是不閱讀,只是讀的內容、取向與我這個七年級生大不相同。

鄉福簡訊十月份,陳文逸牧師說:「網路是一個黑洞,吃掉年輕人太多的時間……,三十年前的大學生,利用閒暇看杜斯托也夫斯基的『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現在的大學生沉溺於網路。」讀書會的存在不是目的,認識神進而敬畏神才是智慧的開端。面對如此強大的網路世代,我們正反其道而行,重拾書本,翻開聖經,轉向上帝!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