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0期 >
2012年12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一位七、八十歲的阿嬤,總在我們去探訪她時傾吐她內心的無奈、鬱卒、牢騷,照理講她在這把年紀又要洗腎的人應該是受兒孫好好照料以享晚年才對,令人同情的是,反倒要她煮菜給家人吃,大兒子無所事事,小兒子因吸毒入獄,她說老伴愛賭,兩人都耳朵重聽,每次說話都必須嘴巴靠近她的耳朵大聲對她說話,鄰居描述他們倆老說話,常是雞同鴨講。她對我們說:「你們有空常來看我」,在這種年紀內心渴望有人關心她,渴望在寂寞中有人能傾聽她的心聲;事實上這也是許多老人的心聲。

數月前,設計我們禮拜堂的設計師弟兄來看我們,他因對老年人有負擔,以致到日本去修有關老人照顧的博士學位,他說常從台中回到老家照顧生病的老母親,一直到最近母親去世,他才卸下這為人子的責任與義務,最後他對我們說,他有負擔與感動奉獻後半生為主傳福音。

這位阿嬤面對家裡的人讓她失望,她有心信主,我們也帶領她做決志禱告,本約定要到教會參加聚會,當她把這事告訴大兒子時,他大兒子竟然暴跳如雷,對她發飆,使得她怯步不敢來教會,實在求神挪去她的攔阻,讓她可以跨出信心的一步,因她最近也檢查出口腔癌第二期,真是求神也讓她經歷神的大愛與大能。

代禱事項:

一、十二月20日晚上教會弟兄姊妹出去發福音單張,23日有聖誕福音主日及15日有兒童慶祝活動,請為邀請與一切活動代禱。

二、請為明年教會目標──真道造就、聖靈充滿禱告,盼弟兄姊妹在真道中造就,在靈裡不斷更新成長,同心合意為主擺上,愛主、服事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