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3期 >
2012年5月
中埔工作區
      蔣月生 、沈逸涵

 

中埔鄉╱人口數: 47,326人╱寺廟數: 50
照片-中埔

步入學期中,中埔的事工也開展半年。這段期間與孩子、家長也漸漸熟悉。

「小弟」從福音中心開始到現在都穩定來課輔班,但是遇到禱告、詩歌或主日學,總是心不在焉,不太參與。平時在學校因為表達與情緒沈澱需要較多的時間,常常因為跟同學發生一些狀況沒有即時回應,而遭到誤會。有一天同工發現他在課輔班跟平常的狀況不同,就私下邀到廚房講話。當同工問他為何這麼生氣時,才知道這孩子在學校被誤會了!也藉由這次的事件,小弟願意和同工一起禱告,接下來幾天,他的情緒與各方面也比較穩定。

MEBIG創辦牧師「內越言平」稱呼兒童為「朋友」,因為他認為兒童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是附屬於父母而已;再者,服事兒童的人更要以同等人格來與之互動。耶穌也稱呼我們為朋友!當同工瞭解小弟的經歷與感受後,他知道他是被當作一個獨立的人來對待,不再只是「小孩」這要聽大人話的身份,而是被以相同的角度對待互動。事工開展至今,有時也會為成人事工似乎無進展而憂心,想要多做點什麼。但在孩子身上的事工絕對沒有浪費,撒母耳與但以裡也是在少年時期就展現那屬神的生命。願孩子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們的心都一同增長。

代禱事項:

一、敏銳聖靈的帶領、活出基督的樣式。

二、請為每週六上午逐家佈道禱告,求神大開每戶每家的門,讓神的福音得以廣播、成長。

三、越接近暑假越忙碌,請為雙語營暑期福音隊與同工的事前預備代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