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3期 >
2012年5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今年母親節,教會規劃聯合兒主和課輔班的親子活動,力邀各家媽媽、阿嬤們來參加,大部分的回應都是:「再看看,如果有空就參加。」有位阿嬤還說:「不做工作去放假,我毋曾按呢啦……」著實碰了不少軟釘子,卻也憐惜著這裡女性們連給自己一個喘息的下午都無法。

課輔班孩子們的家庭狀況可說是「三戶一外配,五戶一單親」,即使是雙親都在的家庭,也不一定實際具有家庭教養的功能。剛到東石,便發現這裡的小孩對許多事都抱持無所謂的態度,對學習也不太感興趣,特別是英語。曾問過原因,有個孩子語氣認真的回答:「學那個對我沒有用,我只要留在東石,簡簡單單過生活就很滿足了。」缺少刺激的生活,自然引不起學習的反應,連做做白日夢的純真都被剝奪了。

這學期課輔班嘗試小組制,三位麥子同工各帶一班,每班八人,盼望能和孩子們建立更深的關係。陪伴孩子們的過程,像一場無止息的拔河,對手除了先天不良的民間信仰環境,還有後天家庭功能不彰導致的各種缺乏和破碎。

五月,教會建堂進入細部施工設計。建築師許弟兄說:「電線要有多長,不能含糊!材料什麼品牌,都要清清楚楚,到時只要按圖施工!」請代禱!

(撰文∕周志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