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8期 >
2017年10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有一個主日,下午的英文查經班結束;我經過市場買了一些菜,決定走另一條路回家。經過大廟廣場,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因為累了,所以沒有停下來。

第二個主日下午,我又看見這個女孩;她是兩三年前在國小上EQ課的學生,我正遲疑要不要下來打個招呼,車子忽一下又過去了。

第三次,我決定下來跟她認一認;也許她還記得我。她果然記得我,她知道我是EQ老師。她家是一間老式的雜貨店,我問問有誰在家,她說阿嬤在,於是進去跟阿嬤打招呼,順便聊一聊。阿嬤知道我在國小當志工,便十分熱絡,但一聽我要邀她孫女去教會,顯然有些猶豫,說要問問爸爸,我說好。

過了一個禮拜,阿嬤打電話來說她孫女感冒了,不方便去人多的地方。掛了電話,我有些失望,也許是推託之詞,但無論如何,我還要再試試。

平時去教會走大路,如果經過女孩的家就得繞進去,我跟阿嬤說反正我繞一下也無妨,接送都沒問題,阿嬤終於答應了。於是週五晚間,週日早上,我便載著女孩一同參加青少契及主日聚會。

這學期的EQ課才上了一節,就有一個小朋友告訴我,他是女孩的堂弟,就住附近。另一個女生說她是某某人的弟弟。本來EQ課上到後來,著實有點灰心,前些時候,我還問上帝,這樣下去,有什麼意思?我可不是為了上EQ課而來的,我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接觸孩子,進而分享福音啊!

你看吧!上帝果真回答了我的問題,給了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代禱事項:

一、 教會需要一位國小課輔老師,求神為我們預備,使國小課輔班的工作能順利地推展,有機會深入接觸國小兒童,將福音的種子撒在他們的心田裡。

二、 國中課輔班的四個男生已決志信主,求聖靈繼續在他們心中工作,好叫他們願意更深地認識神。

三、國中課輔班一位學生的爺爺跟奶奶本來很反對他到教會,但這位學生在教會接受課業輔導後,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常常拿到學校獎學金。爺爺、奶奶現在對教會不再排斥,一改昔日觀感。這位學生喜歡來教會,常常主日一大早就到教會。求主在這兩位老人家心中動工,打開他們心靈的眼睛,願意來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