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8期 >
2017年10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有藝文活動以此題材揮灑,不少娛樂市場也以此當搖錢樹。某天晚上,女兒語然問:「媽媽,為什麼這世界上會有害怕?」因為偶像符號到處都是,這些在她眼裡都是「八家將」,她好幾次問過我:「爸爸,你會怕嗎?」我頓了一下:「我不怕!我們是『兵』,只有兵可以吃將。」她若有所思又有所悟的微笑:「啊!有耶穌在我們心中嘛!」 另一晚,兒子紹祈睡前躺在床上問:「爸爸,為什麼人會去拜鬼呢?」他的意思,既然是「鬼」,人們怎麼會去拜牠呢!有趣地,他曾經好奇:「班上同學對八家將並不害怕!」 我想,因為有耶穌在我們兩個孩子心中為王,父神容許害怕(甚至恐懼)的感覺在他們身上,在曠野面對屬靈爭戰,為了試煉屬基督的人倚靠全能的主。

的確,走在街道上,人群的眼神恍惚,有一種莫名不安的氛圍,人心鬼影幢幢,不得安寧。查經聚會時我們也談到相關話題,默想「我信了主還會懼怕魔鬼權勢嗎?」想一想,鬼門開只是那管轄幽暗世界與天空靈界的惡魔虛晃一招,我何必害怕呢!倘若魔鬼來個荷槍實彈,惡意攻擊我屬靈的生命,我怎麼拍胸膛膽敢說絕不懼怕呢!軟弱的我會怕,但要說「我不怕!」如西班牙在恐攻後8/19的宣告,因為我一切的平安乃在乎對主耶穌有信心,要知道「他向我們這些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是照他的大能大力運行的。這大能曾運行在基督身上,使他從死人中復活。」「要靠著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1:19-20,6:10)

同樣在這節期,教會幾位兄姐於9/10下午在總爺糖廠的長雲樂集樂團演奏下,獻唱《眼光》台語詩歌。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不是很專業,卻很認真練習。我們一上台,不知為何台下未信的聽眾好像突然變多了,緊張又興奮,能為上帝而歌唱,這是令人最喜樂的平安。

代禱事項:

一、 九月十七日,教會主日崇拜第一次有三位青少參加聚會,盼望她們渴慕來第二次、第三次……,與我們在主愛中連結,建立穩固的屬靈關係。

二、 感謝主,教會G姐妹熱心為主服事的兒童圍棋教室暑期班已結束,深受孩子家長們的喜愛,彩繪品格「無縫接軌」,期待明年寒假圍棋班持續接力。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