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8期 >
2017年10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今早曬衣服時,忽然想起一個畫面:有主日前日光會的幾個小蘿蔔頭,為著玩具分不攏而爭吵。我看見了,將他們叫來,一一排在我面前。大家似懂非懂看著我,我自己以為為他們做了最好的協調和安排,大家點頭同意後,散會。轉個身,又吵了起來,在旁邊的家長都無奈的笑了起來。

我想將來這些孩子長大了會不會聚在一起聊天:我記得有一次我們搶玩具的時候,師母叫我們排一排訓話...、有一次我們在主日學玩水彩,把地板弄濕...、有一次我們在教會外面烤肉、有一次我們青少輔導發生了甚麼糗事…、有一次我們社青團契一起出遊…、誰誰誰結婚感恩禮拜時…。

真希望會有這麼一天,因為這代表這個教會有足夠的條件可以陪伴他們一同成長;這也代表我們的孩子一直蒙神的保守,可以生活在敬畏主的人群之中;這也代表這群孩子願意在生活、生命的每一個時刻,都持守在真理的教訓之中。

雖然在教會長大不代表屬靈生命必然跟著成熟,但是在這彎曲悖謬的時代,世界的潮流、今世的風俗就在他們的身旁流竄,如果沒有一個可以歸屬的家(屬靈的家),我不知道這些孩子有甚麼環境可以幫助他們轉眼不看虛假。

初信主時,我為教會的孩子感到可憐,因為我同情他們沒有享樂人生。

經過了二十幾年,我為當初愚蠢的同情感到羞愧,因為我沒有早早飽得祂的慈愛,因為我的無知短視,沒有看見天恩的滋味何等寶貴。

如今我是個媽媽,我天天向神禱告,願我的孩子一生持定這個信仰,向神存著純一清潔的心,到老都不偏離。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