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1期 >
2018年1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教會受洗的生命見證中,信徒常提及幼年接觸到福音,「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過溝本著長期國小課輔陪讀班與彩虹生命教育、得勝者課程的進班,搭配短期的寒暑假雙語營與兒少門訓,在鄉福為鄉村教會注入源源不絕的活水。國小進班,是晨光時間透過彩虹愛家生命教育的繪本與教材,並逐年放映彩虹聖誕劇、推動親子互動,來彰顯天父長闊高深的愛。

今年國小進班的聖誕劇是「最好的師傅」,並有台南聖教會劇團,於十二月14日來過溝廟口巡演。該劇闡述生命的改變與果效,描述盜匪「赤蛇黨羽」入侵「白羊城」,受差行義的「白鶴拳傳人」黃師傅,傳授百姓「白鶴九式」(仁愛護心拳、喜樂獅子吼、和平鐵布衫、忍耐鐵沙掌、恩慈擒拿抱、良善水上飄、信實金鋼腿、溫柔連環手、節制千斤頂),帶領練武迎敵,化解盜匪陰謀,激勵人人,都有好骨架練就一身功夫,蒙恩來保住「百羊性命」!故事的舖述,帶動觀眾的反思:受差的「聖靈」保惠師的工作,不但改變生命並結果纍纍,充滿九樣基督生命的果實(加五:22~23)。聖誕劇隨著聖教會廟囗的現場演出,吸引工作區許多學生和家長的親子參與,頗受喜愛好評。慶聖誕,也慶重生,使得勝生命有意義,要結果30、60與100倍。

十二月24的聖誕主日證道,教會還安排孩童獻詩、聖餐、肢體禱告與愛筵。感念天父無限的愛,太初有道,道成肉身,以馬內利。當日並設立聖餐,讓教會會友圍繞餅杯,在基督裡吃喝主的身體,有份於主生命與性情,哈利路亞,讚祂天人合一。聖餐後,為有需要肢體按手祈求,讓軟弱變剛強,有份於主生命的傳承。愛筵則在聖靈中喜樂,享受主愛,有份於主身體的交通。

冀望感恩節才過,就在滿了喜樂與榮光的十二月,唯獨注目耶穌,跟著衪同步,展望未來與衪的再來。目前迫切代禱:請為過溝教會尋求主責牧者與落實教會協會分治,精減工作區教會事工禱告。

(撰文∕林根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