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4期 >
2019年2月
走過三十寒暑
      蔡明珠


今年元旦是我們全家在田尾事奉屆滿三十年的日子;小女兒心血來潮發揮她的專業,帶著我們在田尾的地標怡心園,田尾教會及田尾的一個家庭(是溫暖、熱情、熱心接待人的代表家庭之一),拍攝三十年的紀念照片一張張,無論是起初同心帶著滿滿的愛踏上田尾這塊土地,或是經過爭戰揮拳、或是同心流淚禱告或是花開並蒂或是結果纍纍或是成長成茁壯的大樹,在在都是記念天父上帝不離不棄的恩典,都呈現祂從天上施行救恩發出慈愛和誠實的寫照,祂真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分享第一階段之草創期:充滿雄心壯志,一心一意用盡各種法子要開創神國事業、征服版圖,然而百廢待興,沒有穩定的聚會場所、沒有固定來聚會的人、沒有廁所、沒有錢!只有神,只知道神差我們來,祂同在,祂必會負責到底!所接觸的人都是疑難雜症的身心重症患者,酒癮、毒癮、憂鬱受傷者,所投注的關愛及心力往往石沈大海;但就是不看環境不看人,只仰望主,只聽祂的話,祂一點都不勢利眼,祂關愛疾病、痛苦、流離失喪的人,祂的心意是要叫被囚的出監牢、被擄的得釋放,我們就不計成本不估代價,全心全力以赴!除了軟體的艱難,還有硬體之需,就是租不到合適的聚會場所,當然傳道人住的地方也沒有著落,只好暫住北斗的鐵皮屋,但誰知道住的艱難困苦也成為田尾教會蒙恩的起點;因著看到教會的破爛,周圍的百姓也輕忽上帝的能力!因此我們長期迫切的求神賜下恩典,不斷的不斷的,不是跪地求饒,乃跪在地上求恩典;在看不見任何巴掌大的雲彩下,天父憐憫降下恩雨,顯明祂是“使無變有”,使“哀哭變為跳舞”的神!使田尾的田中央有田尾教堂矗立,獻上感謝!

然而人心的改變、環境的變化都非一夕之間,神往往透過時日、透過堅定的心志,一步一腳印、一點一滴、日積月累,雖然已有了硬體的聚會地點,同工及弟兄姐妹在這十多年中依舊來來去去,一代新人換舊人,正如詩篇大衛的呼求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垂聽我的呼求,祂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神的話。許多人必因看見神的作為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雖然也有人質問何必在乎人信不信?來不來?要不要?但這是領受從天上來的託付及使命,只有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基督信仰假以時日,將日益被傳開、被接受、被相信。教會門口常有鄰居會送自家種的蔬菜水果來,乩童的太太也送東西給牧師的太太,田尾的郵差更是知道牧師常外出探訪收不到信件,所以只要看見是田尾教會的福音車隨走隨送,真貼心!台灣民間總有一年一度“吃拜拜”!每年的聖誕節的愛宴聚餐,我們也會邀請左鄰右舍的朋友說:「請來教會吃拜拜!拜那尊最大的上帝!」

這一路走來,感謝一路相隨相伴的朋友、弟兄姐妹、同工們,在我們傷心時安慰、灰心時鼓勵、滑腳時扶起,得勝時一同歡欣雀躍,功過成敗、榮耀能力都在乎神!一個領受神呼召及差遣的人要以生命來順從這呼召,要成為一個忘記自我捨棄自我的人才能繼續往前走,要知道自己有所不知、有所不能、才能忘我的投入宣教的服事,才能放手倚靠聖靈,隨著聖靈帶領、隨著聖靈之風自由飛翔!一個未曾感受到自己是一無所有的人就難以專心跟隨主,因為還在思想我要…,我會…,我能…,跟隨聖靈之風才能知道祂會、祂能、祂行、祂要做新事。

約書亞是神人摩西的真傳弟子,領受摩西的所有能力及祝福,四平八穩的坐在元帥的位子上,但當他看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時,謙卑俯伏在耶和華面前,知道自己是有所不能有所不知的元帥,知道前面道路還須爭戰,就順從神、跟隨神的腳步去完成使命。我們也是無有的僕人,如今蒙神差遣,雖跌跌撞撞,但求我心仍歸安樂,因祂用厚恩待我,無論遭遇何事,神用厚恩待我,我靈足矣!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