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4期 >
2019年2月
二崙油車工作區
       丁文廷╱吳美諭、頌恩、揚恩

 

二崙鄉╱人口數:29,060人╱寺廟數:23
照片-油車

鄉村福音有許多的挑戰,像是偶像崇拜、祖先祭拜、世界價值和同工短缺等等。記得剛到油車,每天都想著如何才能讓人進入教會。想用運動來吸引孩子,希望藉著戶外活動,能跟孩子打成一片,結果一個月時間過去,每個星期六來的孩子都是少數幾個,讓我們思考運動的活動真的對嗎?但是經過觀察,孩子不來的原因是電腦和手機。因此,開始從大人著手,告訴他們孩子來教會運動的好處,也避免孩子手機沉迷,果真孩子來參加運動品格營越來越多,直到今日已穩定成為教會重要的事工之一。

跟孩子建立關係自然跟家長接觸的時間也越來越多,所以,看到從外地嫁到二崙油車的媽媽們,每天照顧家庭和孩子,還要孝敬公婆。想到媽媽是這麼辛苦的家庭支柱,需要有人可以傾聽和分享人生的甘苦。也感謝主讓教會從中台神學院申請了合適的何幸真姐妹實習,配合美諭一起規畫成立了媽媽小組,在每星期的烹飪和生活分享中,形成了美好的團契。在2018的感恩節和聖誕節的活動中,愛宴都是媽媽小組一起預備。有同工的支持及事奉,是如此的甜蜜。雖然媽媽小組的成員都還沒信耶穌,可是相信上帝的美意,將會成就在這些媽媽身上。

缺乏同工是鄉村的挑戰,也是現在油車需要的。感謝神,住在北美的淑惠姐妹一年多前他們已經想來油車同工,卻因為一些意外而不斷的延後時間至今,剛好在教會最需要的時候,上帝讓他們成行,預計二月份就能見到他們,一起在油車教會的事奉和敬拜。

代禱事項:

一、 為油車教會主日聚會、媽媽小組、青少小組、兒童品格營等福音工作禱告,求上帝吸引祂的羊進入教會。

二、 為淑惠姐妹及華納弟兄回台同工,生活和環境的適應代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