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4期 >
2019年2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陽光沒有露臉的客廳裡,顯得黯淡,桌上的那瓶酒,僅剩三分之一,男主人坐在客廳等候,看得出他對我們來訪的重視,但眼神也透露出對生活的無奈……

「我在這裡等你們來,若我不喝點酒,我講不出什麼話來。」他很坦率地在我們面前喝起酒,侃侃而談,他的人生會被酒精控制,歸因於無法面對家庭裡的挫折,在台灣社會男性較不易表達內在的性格裡,找不到情緒的出口,只好藉酒消愁;雖是如此,但這位先生仍勤奮工作,盡本分供應家裡基本需要,在我眼裡看來,他是個善良,但情感裡走不出家庭傷害的人。

另一個探訪,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先生,守候著得慢性病的妻子,十幾年,在家做看護的工作,神情之間有勞苦重擔,但舉手投足之間顯出照顧者的細膩和對妻子的不離不棄,我在一旁雖幫不上任何護理的工作,但對這位先生對妻子這份感情,充滿敬佩。

探訪這兩個家庭的男主人,皆是教會姊妹的親人,或許探訪完的瞬間會對人生的難題充滿無解與情感上無奈的攪動;但,我們的眼光轉向哪裡呢? 邀請您,一起為這些家庭禱告!

代禱事項:

一、 2/18於學甲國中,教會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舉辦防毒體驗營,祝福學生收穫滿滿,能抵擋各樣的誘惑。

二、 為最近幾位加入教會的顏女士、陳姊妹、李姊妹還有剛受洗的龐姊妹初信造就禱告。

三、 為教會兒童有好的情緒管理,並且能待人有禮,有良好的態度學習神的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