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9期 >
2020年5月
      陳文逸

 

將近五個月了,打開媒體,90%以上的新聞,都和新冠病毒有關。看的、聽的、說的、想的,都是疫情。也聽說有些教會在面對這事上,內部出現不小張力:座位如何安排?要不要改為線上聚會?愛宴要不要停?然而,更多的是擔心和緊張,深怕一不小心被無症狀者感染。

對疫情需要小心,不能大意,但小心和擔心驚恐之間,界線模糊。

暑假雙語營,鄉福各個教會在二月初與學校聯絡時,就有幾個學校決定暑假因疫情不辨營會。這一段時間以來,大家一直在觀察整體的情勢。不過營會籌備團隊早就採取一個態度:只要有一個學校願意開放營會,就出隊照常舉辦。

目前我們仍規劃13個梯次。過去雙語營會,有部份成員是國外年輕人投入,借重他們的英文教學能力。這些國外隊伍,幾乎從美國來。而美國目前是重災區。有取消參與的,大部份仍在觀望。我們有心理準備,今年的國外梯次會受不小影響。

不只國外隊伍受影響,台灣輔導的徵召也是挑戰。疫情不知如何演變,在沒有國外隊伍的情形下,每一個營會都要補上更多台灣輔導。13個營會,每梯20位輔導,就要260。

如果您所在教會的青年團契(大學生以上)或主日報告時間,能提供十分鐘讓營會年輕同工去傳遞,會有很大的幫助。我們需要,也感謝!

(營會時間:第一週:7/18(六)~7/25(六),第二週:7/25(六)~8/1(六),第三週:8/1(六)~8/8(六)。其餘請參考鄉福網頁http://www.vgm.org.tw)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