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9期 >
2020年5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大約五年前,去探訪一位輕度身障的女孩,第一次跟他見面,眼神相當空洞,極度害羞,對人有相當的防備心,努力跟她對話。過了很久她才勉強擠出一兩句話作為回應,談話過程,相當辛苦。每逢路過去看她,總看她躺在地板的墊子上,小小空間,似乎成為她的全世界,見了令人心酸。幾次邀請她到教會,她也算是配合,但對福音的態度仍有抗拒,一兩個月後,就拒絕上教會。

對她掛念在心,但無法勉強她接受基督為救主,想到她,就禱告;不記得多久後,從教會姊妹得知她在其他教會受洗,心裡為她高興,四月的某個主日,因為疫情關係,她的教會改為線上聚會,她跟著家人一起到學甲教會聚會,那是幾年後的再見一面,她開朗的向我揮揮手,雖戴著口罩只露出雙眼,但我知道她的人生改變了,她的世界,不再停留於那張墊子……。

耶穌受難日的靈修經文,百姓站在那裡觀看,官長也嘲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是神所揀選的,救救他自己吧!」(路23:35);同釘的犯人中有一個譏笑他,說:「你不是基督嗎?救救你自己和我們吧!」(路23:39),讀到這兩處經文,深深覺得,主耶穌為了成全父神救贖計畫,讓自己的「能」,成為「不能」;而主耶穌復活後親自向門徒顯現,但跟隨在旁三年,並親眼見過耶穌教導與行神蹟的門徒們,仍舊不信,人的軟弱,總在不信,就算我在教會事奉多年,見過多少人在基督裡生命得著改變,但多少時候,我仍不信,不信那些心裡剛硬的人,能夠回轉歸向主,但神總使用人不信的軟弱,叫人以為的「不能」成為「能」。

代禱事項:

一、 六月中雙語營同工跟進即將告一段落,求神預備能穩定帶領青少契的同工。

二、 為教會的裝備課程:司會訓練,婚姻輔導,求主賜予力量,牧者有充分時間備課。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