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3期 >
2021年7月
恩典之路—寫一位小姊妹的見證
      王聖茵

 

「我也收到花了!是國中時參加雙語營的輔導姊姊送的花……」看著剛結束線上畢業音樂會的小姊妹在網路動態的文章,深深感受到她順利完成大學學業的欣喜。我的心中不禁充滿感謝與讚嘆,看見上帝放在輔導姐姐身上的愛,十年的時間依然關心著小姊妹;同時也感謝上帝帶領小姊妹一路走來,一步步盡是「恩典之路」。

記得剛認識小姊妹時,她的臉上總是沒有太多的表情,國小時家中發生重大變故,她習慣凡事自己承受,也不輕易向人述說內心的情緒感受。參加教會的國小課輔班時,她開始接觸鋼琴,常常坐在鋼琴前,一練習就是幾小時的毅力,吸引了萌智老師的注意,邀請在台北的鍾老師,每兩周到嘉義過溝教孩子們鋼琴,持續數年的時間,直到小姊妹升上高中。去年年底,退休後的兩位老師邀請她和幾位教會姊妹吃飯,最後小姊妹靦腆地向老師們道出感謝,只見鍾老師緩慢微顫卻堅定地叮嚀小姊妹,要記得這一切盡是上帝的恩典,當緊緊抓住信仰,令人為之動容。

漸漸地,小姊妹參與了教會的司琴服事並穩定聚會。感謝主!因著教會的關心,媽媽也開始接觸信仰,相信耶穌,雖假日需兼多份工作無法聚會,但仍鼓勵三個孩子來到教會。升上國中後的小姊妹,變得開朗許多,在教會常常能聽見她與其他青少年打鬧成一片的聲音,是大家的開心果;愛唱歌的她,國中和高中都代表班上參加了全校歌唱比賽,得到前一、二名的佳績,在許多人面前唱歌成為她考大學的夢想,但這對於非音樂科班出身的她,著實充滿挑戰。感謝上帝!差派多位天使成為小姊妹的幫助,有教會就讀音樂科系的契友教導樂理,甚至有位音樂家老師,得知她的背景,願意免費指導小姊妹鋼琴。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幾個月前,小姊妹主動向師母提出,想利用每個月一次回家的周末,教導教會的小朋友鋼琴,「我希望這些小朋友的童年也能有音樂的陪伴」有老師建議她可以收費,貼補生活費,但她決定免費教這些孩子,就如同小時候所領受的,現在她有能力,希望能做些什麼。相信上帝的愛,過去透過許多人的行動彰顯在小姊妹身上,而現在也將由小姊妹身上,開始蔓延,為主見證。

(作者為過溝工作區姊妹,鄉福營會籌備同工)



照片-403_camp-1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