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3期 >
2021年7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自五月中旬全台疫情爆發,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教會的聚會即調整採用線上視訊進行,主日聚會與週三禱告會已漸漸適應,兒主與青少則難以進行,而主日聚會後直接在線上彼此代禱,並不容易,因為大家已習慣主日的愛宴交誼,實體氛圍,自然地會坐下來分享近況與禱告,但是在線上就僅此問候,很難深入傾聽與回應。後來,摸索兩個禮拜,分組關懷,弟兄一組,姐妹3-4人一組共四組(同工重複參與),且不必都在主日崇拜後進行,也利用週間,期待這樣有助於肢體之間的團契,針對年長者,則多打電話關懷。

歐美各國由於疫苗施打普及,確診數下降,已開始解封,陸續有慶祝的活動,這是好的!有一天,疫情過後,我們這屬神子民要有什麼改變呢?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看哪,泥在陶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耶18:6) 疫情當前,我們卻沒有平安與神同在,而活在恐懼與害怕之中,必然浪費了天父透過疫情所定意要帶給我們的禮物,神的恩典與醫治,更新生命的意義。基督徒與一般未信的人有何不同呢?疫情過後,看似平安,我們的心是否像古時那離棄神的以色列家一樣?「我們要照自己的計謀去行,各人仍隨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耶18:12)

願我們教會每個肢體都把握這段時期,仰望神的所是所為,常在神面前省察、思想神的話語,在主裡禱告守望,「回轉離開所行的惡道,改正『我們』的所作所為。」(耶18:11)「哀慟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5:4)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