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3期 >
2021年7月
六甲工作區
       陳嘉之/余冬萍

 

六甲區╱人口數:21,584人╱寺廟數:32
照片-六甲

感謝主,帶領我們來到六甲開拓。

五月中旬,前往六甲的意念似乎逐漸清楚了, 5/15(六)那天我們決定再去六甲禱告。想不到就在半夜,停放在路旁的車被撞了,修車時間估計要超過一個月,我們仍按計畫於下午借車前往六甲。很奇妙的,就在六甲街上主用超乎人能想像的方式,讓我們夫妻同心確認主的帶領。

知道六甲的人不多,即便很多台南人也不知道,反倒是位處六甲的林鳳營牧場和緊鄰的烏山頭水庫知名度高得多。關於六甲區的簡介,請參看簡訊工作區介紹。租房子的過程也很感謝主,六甲教會在六甲國中正對面(照片背景就是國中),地點環境都很好,目前正在加緊購置預備,希望一切能儘快就緒。

在疫情之際,不配的我們充滿感恩跟隨恩主前行,願榮耀恩典的主,在屬祂的六甲教會大施恩惠,成就祂奇妙無比、超越人心所想的旨意!阿們!

懇請為六甲教會禱告,在各樣的預備上都按神心意完成,我們能很快的熟悉環境,認識鄰舍,成為六甲人;更求時刻都有聖靈的感動與引導,天國的福音有美好的開展!(修好的車也入鏡,好像新的,好奇妙!)


【台南市六甲區簡介】


【六甲素描】

教育程度(15歲以上):國中以下38%;專科以上31%

區里數:11里(菁埔、龜港、中社、水林、二甲、六甲、七甲、甲南、甲東、王爺、大丘)

工廠數:約60 (大多為小型家庭式)

醫療診所數:18


【地理環境】

六甲位在台南市溪北地區(曾文溪以北),於新營(區)之東南,東倚楠西、東山,北連柳營,南鄰官田、西接下營,東西寬12公里,南北長4.4公里,呈東西寬的長條形。東半部屬中央山脈,為崎嶇山地及湖泊區(最大的是珊瑚潭),西半部屬嘉南平原,地勢平坦,全區面積有67.5平方公里,氣候屬熱帶季風氣候。


【經濟人文】

六甲區主要農產是稻米(台南16號,越光米),本區製造業不發達,商業以一般民生需求零售為主,除供應本區外,也和週遭各區形成互補。因位處進入烏山頭風景區之入口,商業活動與鄰近規模相近的鄉鎮相較,略為活絡。

農產除稻米外,也出產龍眼、洋菇、破布子、桂竹、芒果、蓮子、菱角等作物,特色小吃有豆菜麵、山刺果冰、炸蟋蟀及狗母魚羹等。六甲區境內及鄰近有多處名勝,其中以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及林鳳營(火車站、牧場及附近景點)最為著名,名氣甚至遠高於六甲區本身。


【學校】

國中:六甲國中(年級班數18班、特殊班5班)

國小:六甲國小(年級班含幼兒班38班、特殊班6班)、林鳳國小(6班)


【人口分布】

六甲區共有11個里,主要人口集中於以六甲里為中心之六個里(六甲、七甲、二甲、水林、甲南、甲東),占全區人口76%,故大多數學童皆就讀位於六甲里之六甲國小(約800位學童),及六甲國中(約400位學生)。另一小學為位處林鳳車站(中社里,近縱貫公路)之林鳳國小,學童人數約85人。

龜港、菁埔、中社三里位居六甲區西邊,有縱貫線(公路)經過,名勝景點林鳳營、落羽松林座落此區,然人口較少。另兩個里(王爺、大丘)位處東邊山區,是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及其上游所在地,人口更為稀少。


【宗教信仰】

六甲靠近山區,與台灣西南沿海鄉鎮以媽祖為主祀相較,民間信仰對象較為多樣。一般民間佛道教祭祀的神祇,在總計32間宮廟中,大致涵蓋。

基督教會於六甲區設有長老教會(1928起)、天主堂(1956)、召會(2020)及鄉福六甲教會(2021),基督徒人數估計少於200人(小於1%)。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