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3期 >
2012年5月
人生大轉彎
      林文賓 

 

照片-林文賓/尹次屏

民國96年2月,我從教職提早退休,當時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再往上晉升。同事們知道我打算退休時,莫不感到不解與可惜。

退休之前幾年,我一直在思考兩件事,一件是:要不要去讀神學院,以後投入牧會工作;另一件是:要不要福音移民,到鄉下做福音工作。第一件我思考了很久,最後覺得不可行,因為身體的健康因素,讓我無法再撐三年時間去讀神學院。第二件也讓我沉思再三,最後認為可行性較高,於是禱告求神引導。

民國94年4月我在麟洛買了一塊農地,這是找了兩年之後才決定的,應該說上帝帶領了兩年之後才讓我看見的。以前,我從沒想過要買農地,對農事也一竅不通。民國92年初,我母親想回娘家鄉下買地蓋房子定居,之後多次陪她去看地,也到別的鄉鎮去看看,慢慢看出心得。最後來到麟洛,也到各處看看,找了將近兩個月,才決定買下這塊地。退休之後,就著手規劃這塊地如何使用。民國97年5月規劃完成,鳩工建造,整地、填土、蓋農舍,年底竣工。之後,陸陸續續加添一些設施,使得在生活上能更方便使用。屋後的田裡種了各種蔬菜和水果,不使用農藥,不用除草劑,採用人工除草,不用化學肥料,使用有機肥料,有時也使用田裡的堆肥。收成時,除了少部分自己享用之外,大部分與朋友分享。

農舍蓋好之後,成了一些昔日同窗、朋友喜歡來小聚的地方,漸漸地我們又回到往日的時光裡,談天說地,分享彼此的生活和想法;當中有些是虔誠的佛教徒,或是無神論者,也有一些基督徒。不論這些朋友的信仰背景如何,在我們的交談互動中,讓我們可以見證耶穌基督的愛,也盼望藉著一次又一次的接觸,將福音傳給他們。

後來在神的帶領之下,我和次屏到鄉福麟洛教會參加聚會,與弟兄姊妹有很好的互動,彼此都坦誠相待,也彼此互相服事、學習,一起敬拜、事奉神。我們都是屬神的家人,也是神國的福音使者,更是麟洛鄉民的鄰舍。盼望耶穌的愛散播在這地,讓主名在這地得著應得的榮耀與尊崇。

這幾年的經歷,從職場的邁向高峰之際,突然一個大轉彎,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過著耕讀與服事的生活,主的帶領真是奇妙。



照片-293_retire-2 照片-293_retire-5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