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0期 >
2013年10月
暑假青少營特別報導 (三)
      廖冠濱

 

照片-310_camp-3-1 照片-310_camp-3-2 照片-310_camp-3-3

在我動筆開始這篇見證心得前幾天,剛好看到台大教授張文亮老師的一篇文章,討論到諾亞建方舟,文中提到,諾亞未曾學習任何關於造船、工程、海洋方面的知識,但上帝卻恰恰揀選諾亞來造方舟;我們的上帝是個愛用生手的上帝,沒有辦法才是上帝的辦法。

這讓我不禁想起自己參與今年暑假青少門徒營的情形,雖然我之前已經有不少營會服事的經驗,但大多數是在兒童方面,對於擔任青少年的輔導,我的的確確是個生手,但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青少年們在我以前的認知可都是一群未知的族群,其實今年的營長孝齊早在暑假之前就邀請我擔任輔導,但我一直在掙扎猶豫,擔心自己經驗不足,會無法融入他們,擔心無法有良好的陪談,擔心與青少年的相處應對,一堆擔心讓我遲疑。直到來到營地正式面對學生,才發現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

本來最擔心就是無法與學生進行深入的陪談,剛好這次有許多關於兩性家庭的主題,以這個做為分享的起點,很快就能開始美好的談話;在和許多學生陪談的過程中,發現他們都是以前的輔導與雙語營撒下的小種子,如今這些小種子逐漸開始發芽茁壯,讓我深刻體會到生命影響生命。

門徒營真是讓我見證福音與真理對這些孩子們的影響,他們各自有不同的煩惱,但都逐漸學會在生活不順的過程中倚靠上帝的慈愛。神在透過著營會、教會與祂聖靈親自的動工,一點一滴除去青少年心中來自偶像的挾制。

營會過程有許多的插曲,但神總有最好的安排。營會中最讓學生期待的活動,莫過於運動會,卻在大雨滂沱之下只能取消,只好將原本預計晚上進行的耶穌上十字架的體驗活動提前到下午,由輔導們扮演耶穌、兵丁與圍觀民眾。大雨其實是主親自預備的,學生們在大雨中更加深刻體驗到耶穌是如何為我們承受屈辱、忍受鞭打、最終死在十字架上,這場大雨讓我們更深刻體會耶穌犧牲到底的愛。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一6) 這次營會讓我深深體會,順服神所帶領的善工,主耶穌就親自同在,賜下智慧與亮光,幫助我們學習像祂,做個帶門徒的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