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6期 >
2014年4月
長治工作區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我的心裡有主,再也不會迷路,每天喜樂快跑跟隨主…」這是一首在長治兒主傳唱的詩歌,當時六年級、包辦作詞作曲的小安卻時常在感情中迷了路。轉眼間升上國中,幾經波折又再次回到熟悉的鋼琴前,我們並肩坐著,聽她略帶羞赧又掩藏不住欣喜地分享新創作的歌曲:「我總是忘記你對我的好,我總是對你失去信心……定睛你,相信你,相信你必與我同在;不要怕,只要信,相信你永遠在我心裡。」小安說有一天晚上正為著別人講的話而煩心,有一段話進入她的心中,大致是這樣說的:「孩子,你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被別人所說的話影響,要定睛在我身上,全心相信我,我必與你同在。」當晚她記下了這段話,幾天後寫作業時就有旋律完成了一首詩歌。我聽著小安細細訴說,深信這是聖靈在她心中溫柔的低語。

還未全職服事前,在基督教的書報中讀過許多生命改變的見證,常是激勵人心、驚嘆連連。人總期待徹底地翻轉、完全的醫治,從中見證神的大能,或許我也多少在服事中帶著這樣的期待,期待一個速成的生命。在陪伴青少年的過程中,上帝教我學會欣賞-迷途中的一個小轉身不也顯出神的憐憫與慈愛?想起張文亮教授所寫的一篇文章【牽一隻蝸牛去散步】,原來在每一個緩步移動和停滯間,有天父無比的耐心,和青春專屬的美麗風景。

鄉村有許多像小安這樣的孩子,因著原生家庭中愛的空缺與扭曲,在成長的路上常是跌跌撞撞,傷痕累累。「改變鄉村的土質」是恆久的深耕,小安的故事不會停留在一首歌,前面仍是漫漫長路。同為青少年輔導的好友說:「牧養青少年好像在放風箏,小心翼翼的握著手中的線,但一個不留神,風箏就飛走了。」當所盼望的與實際有落差時,「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教我們相信風箏的線仍在天父手中。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