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6期 >
2014年4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半夜被教會外面傳來的吼叫聲吵醒,心想大概是半夜過路酒醉的人或是一群夜遊的年青人的吼聲。隔天與對面的鄉代談話時,才知昨天他的孩子與朋友去KTV唱歌回來時,被一群尋錯仇的年輕人用磚塊砸傷,縫了十幾針。之前,也有福音朋友的孩子,在學校因為言語得罪了一位同學,那位同學居然在下課找了一群學生來毆打他。

最近鬧得沸沸騰騰的反福貿的學生運動,攻佔立法院、行政院,不禁讓人思考群眾運動所帶來的影響。群體的行動對好的事情能達到激勵鼓舞的作用,共同完成美好果效;反之,不對的事也會被情緒激動鼓舞,而盲目做出令人傷痛的後果來。

教會是一群蒙神選召的人的集合,面對神給的使命與負擔,同甘共苦的一起攜手擺上,相信必得美好的果效;反之,如果彼此傷害,那傷害也是何等的大。耶穌曾對門徒說過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因為他們的教訓就是如同酵一樣,會影響別人以為他們的教訓是對的,如酵影響全團。因此,在群體裡一點點的麵酵也就足以影響到全群體。

在復活節將臨之際,真盼望屬神的教會群體就如以西結見到的異象,神的百姓要如枯骨復活起來,成為神的極大軍隊,為主打那美好的仗。而不是像那一群歡迎耶穌進城的群眾在前一時間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熱情地歡迎耶穌,不多久又群情激奮盲目地高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把他釘十字架!」盼望基督徒的根基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而不是隨波逐流盲目地跟隨世界。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