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6期 >
2014年4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十一27)

那人說:「誰立你做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出二14-15)

摩西離開埃及的事情是在聖經裡面有所不同的看法,我們看起來很像矛盾。在希伯來書記載說:「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在出埃及記卻說:「摩西便懼怕,就逃往米甸地居住。」信心和懼怕是不能相稱的,但這兩個卻是像硬幣的兩面一樣分不開的。所以,我們可以說痛苦、絕望常帶給我們極大的信心,其實信心也在這樣的苦難當中產生。信心就是選擇。我們所面對的現實問題使我們常常選擇或是信心或是懼怕。

苦難和絕望是神所使用的道具,使我們學習信心,而且靠信心活著。這樣看來,摩西的選擇是信心才對,因為摩西在這事情的處理上面很有自己的空間,身為埃及王子的他,如果自己願意的話,把這事情掩飾到沒發生,可以繼續留在埃及過富貴的生活,以後,說不定他會當埃及王法老。但是他因著信離開了埃及,這是多麼大的信心呢?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也會面對同樣的問題,像摩西面對的一樣,其實,我們在信心上失敗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有太多自己的空間,有太多自己的藉口,自我太強不能節制。

願神大大來祝福我們,讓我們趕快破產!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