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4期 >
2016年8月
滿州工作區
      陳雅鈴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在七月份舉行的青宣博覽會中,有機會和許多年輕人分享到自己這半年來在鄉下服事的體會:(1)「處處是風景,但是工作機會很少」:尤其是男人沒有了工作,延伸出許多問題,在這裡常見到酗酒成癮不負責任的父親,不但不能照顧家庭,甚至成為家人的重擔。單單補助金錢是解決不了問題,唯有福音能夠改變人心,釋放被罪惡綑綁靈魂。(2)「家族勢力很龐大,家庭卻很破碎」:在鄉下家族是很重要的支持系統,特別在婚喪喜慶中可以看見家族總動員的盛況,但是在傳福音領人信主的事上,家族的壓力往往成為很大的攔阻,如果慕道友是孤兒寡母的弱勢家庭,對家族的依賴程度就更高了。(3)「很容易交朋友,很難帶門徒」:雖然在鄉下很容易交朋友,福音朋友也很肯定教會的溫暖與愛心,但是有好幾位慕道友都是失業的時候,心很柔軟願意聽福音,一旦有了工作就又把教會與信仰擺一邊了。如何帶領慕道友和初信者,從倚靠看得見的人或金錢,到願意倚靠神過信心的生活,真的是很漫長的過程,很需要弟兄姊妹長期的守望代禱以及人力的投入!

榮超哥與美滿姐於十月份將會從北美回台灣定居,他們所居住的地方期待可以成為滿州教會延伸出去的福音據點,滿州教會的弟兄姊妹很期待這對福音移民(宣教士)的加入!不過,在鄉下要租到房子真的很不容易,問了許多老人家,都寧願空著房子等兒孫返鄉過節,也不願出租,請繼續為我們可以找到合適的租屋地點代禱:期待是靠近永港國小,有適合小型聚會的空間,願神賜福榮超哥與美滿姐回台定居的過程,每個腳步都滿有恩典與喜樂!

代禱事項:

一、 請為8/15-18恩惠教會短宣隊在滿州國小的兒童營代禱。

二、 請為8/16-19鄉福青少營:滿州共有六位青少年參加,雅鈴傳道也有三堂的信息分享,請為整個營會聖靈大大工作代禱!

三、 請為8/21野外禮拜暨受洗感恩禮拜代禱:願神堅固受洗的弟兄姊妹信心,並保守整個教會出遊的平安,還有同工們合一的配搭。

四、 請為中秋假期詩歌卡拉OK結合烤肉會的活動設計與邀請代禱,期盼在歡樂的節慶中向更多鄰舍分享福音與見證。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