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2期 >
2017年4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過溝教會前任傳道夫婦,於去年底離開鄉褔。過溝工作區負責人楊萌智老師,鑒於教會不能長久無傳道人牧養群羊,希望能儘快為過溝教會找到合適,並能夠長期委身於鄉村教會的傳道人。過溝教會同時也選出,在地的同工會代理主席,日後更能邀請本地同工,致力同工的在地化,以落實教會在地事工,並成為長遠推行的動力,成為以後履新牧者最有力的配搭。

過溝教會目前有近二十位主內年長的弟兄姊妹,大部分都是已受洗的基督徒。他們所組成的迦勒團契,經常有七至十位出席,是以台語為母語,雖然普遍的不識字,但熱心追求真理,以每日聆聽台語聖經,取代每天讀經。有的年長弟兄會主動關心年輕的弟兄姊妹,發覺他們的需要,特別是屬靈上的問題,並鼓勵他們尋求教會同工的陪伴與幫助。教會一位年長的謝英杰弟兄,是位音樂造詣甚高,從維也納返鄉的過溝人,樂意幫助並提攜弱勢族群的後進。三月初因膽囊發炎造成破裂,而緊急住進長庚加護病房,第二週醫院甚至向其家人發出病危通知。教會同工探望後,也發起代禱網絡。幾天後傳來好消息,已從加護病房轉入一般病房!隔天教會四位同工一起前往探視,雖然他仍看似虛弱的躺臥在床閉目養神,大家才決定禱告後就離去,他忽然張開眼睛,輕揮著手招呼我們留下。接著掩飾不了他裡面的激動,有十幾分鐘聽著他滔滔不絕,滿懷感恩的,與我們分享,天父如何讓他在主裡,經歷許多人的關心、流淚代禱,他是如何的蒙褔,如何的感恩與稱謝主,深知自己如何從極大的危險中,被搶救回來!同工們深深被他的分享感動,也同聲感謝主。他還不忘等病好些,能夠出院,要努力為兩個弱勢學生,爭取申請音樂系獎學金的機會。

代禱事項:

一、 為過溝早日有長期委身布袋過溝的牧者,來牧養教會代禱。

二、 為過溝能早日建立在地化同工會,來配搭教會牧者代禱。

三、 為教會的迦勒團契在福音事工的見證與守望禱告,來感恩與代禱。

(撰文∕林根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