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2期 >
2017年4月
田尾工作區
       鄭祚騰╱蔡明珠╱怡恩、揚恩

 

田尾鄉╱人口數:28,911人╱寺廟數:20
照片-田尾

希伯來書提到以色列人因著信,腳掌踏過紅海如行走乾地;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妓女喇合也因著信和和平平的接待探子而生命得以保存,因著信堵了獅子的口,滅了烈火的猛勢……。他們因著信都經歷了神的拯救,神的同在,神的大能,但有些時候神不是讓人轟轟烈烈的經歷祂的同在,而是沉默的走過。最近在台灣上映的宗教片“沉默”是因全景在台灣拍攝而造成國人的注意,但從信仰的角度來看,它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殉道史,從頭到尾都描寫二百多年前日本強權迫害基督徒及宣教師的血淚史,將承認信耶穌的人活埋、活活燒死、活活丟到海裡、活活砍死、倒吊頭埋穴中而死(稱為吊穴)……,沉悶到幾乎窒息!到最後宣教士連執意為信仰而死的選擇權也被硬生生剝奪,因為若選擇殉道,會有五位信徒也一同被穴吊陪葬而死,宣教士被勸說:「其實耶穌也是如此痛苦過,也為他人而犧牲自己」……。最後他選擇否認信仰,存留他人性命!終其一生不再宣教,不再禱告……,靈魂已被埋葬,活著只是軀殼!日本政府為防死灰復燃,用佛教的火葬來燒宣教士的遺體,在熊熊的火光中,他手中握著的十字架耶穌像顯出,顯出他的生命在浴火中重生,回歸主的懷抱。

這些種種給我們極大的省思;我們常常在大大小小的事上禱告得不到神的回應就唉聲嘆氣,就埋怨主沒垂聽禱告;其實“沉默”也是神的回應方式之一,重要是否依舊堅定站立,堅信神的同在;這可能是我們在信心的路上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

禱告事項:
為教會年度主題「做個殷勤的農夫」,全教會能動起來,在研讀神的話語、傳福音和服事上都成為殷勤的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