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1期 >
2018年11月
有一恩手
      陳雅鈴


還記得2015年底搬進滿州教會的第一個晚上,強勁的落山風在窗外呼呼吹著,我一邊組裝著櫃子,一邊想著這種聲音不是颱風天才會聽到的嗎?果然第一晚睡得並不好。今年落山風依然強勁,國慶鳥(灰面鷲)隨著落山風也準時報到了,現在的我不但在風聲中睡得安穩,老實說,因為胖子怕熱,我還蠻喜歡有落山風的季節啦!回想至今將滿三年的牧會日子,若以一首詩歌代表,我想就是「有一恩手」這首短歌了:

「雖然我常不受注意,在天地中真渺小,神在天上看顧著我,雖然我看不見他。有一恩手帶領我,有一恩手帶領我,我知道我不孤單,當我行過世路途,因為有一恩手帶領我,是,有一恩手帶領我。」


渺小卻受保護

還記得初到滿州服事的頭一年,爸媽最擔心的就是:「怎麼讓一個女生自己住在教會呢?」也不知道自己是神經比較大條,或這也算是一種宣教的恩賜,對於夜裡只有自己和一隻連蟑螂都不會抓的貓咪,一點懼怕的感覺都沒有,還蠻自在的。不過還是得想辦法安慰兩位老人家,幸好教會隔壁就住著一位張姐妹可以互相照應,而且她的二兒子還會水電的修繕,幫了我許多忙,不只如此,二年前從北美來到滿州配搭福音工作的一對基督徒夫婦,租下了張姐妹隔壁的房子,也就是說連著三棟的住戶都是基督徒,這種狀況在鄉下地方真的很少見,也被我遇到了,「親愛的爸媽,上帝會保護我啦!」

若真要說出什麼時候有懼怕的感覺,那就是2016年的莫蘭蒂颱風了,那時候自己一個人守著教會,三樓陽台的雨水順著樓梯像是小瀑布流下,每次強風拍打著窗戶都覺得就要震破了!而我的貓咪早就自求多福躲起來了,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在大自然的面前好渺小喔!很快的通訊就全無,水電都斷,最擔心的是因為教會前在修築水溝和人行道,福音車無法停進騎樓,只能停在戶外,眼看著許多鐵片、樹枝、垃圾滿天飛,真擔心福音車會被重物砸到,感謝主!福音車連個明顯的刮痕都沒有,真是奇蹟!在對外通訊皆斷的狀況,我的手機在晚上九點多,竟然傳入兩封簡訊,教會的市話已經斷訊,但是隔壁張姐妹家的市話是通暢的,何等感恩!因此我和家人終於連絡上了,才知道家父當天因為腹膜炎引發敗血症,半夜要緊急開刀!雖然很想夜奔回高雄,但是滿州對外道路電線桿倒了十幾根,很確定福音車是無法「飛過去」的,只好禱告入眠、交托等候。

隔天一早道路疏通後,回高雄的路上,心中充滿感激,感謝神保守教會沒有大的損害,弟兄姊妹也都平安,福音車也沒事,所以我可以無後顧之憂趕去醫院。後來,原本病危的家父,在長達一個多月的治療後也平安出院了!我雖渺小但是在上帝的手中,可怕的颱風竟然也可以變成恩典的記號!


菜鳥牧者的第一次

這三年來陸陸續續經歷了牧會生涯中的「第一次」,第一次開福音車上高速公路、第一次施洗、還有第一次在海邊施洗、第一次為會友跟壇主談判、第一次除偶像、第一次主禮告別禮拜......。回想這些服事的過程,因為沒有經驗也會有壓力,卻也真實地經歷上帝恩手帶領,總是有從神而來的力量托住我,祂知道我能承擔的,並且賜下許多恩典扶持我。就拿第一次主禮的告別禮拜來說,身為牧者在喪禮的籌備過程中,一方面要安慰家屬和弟兄姊妹,一方面還要處理禮拜程序的大小事宜,最大的挑戰是當天的入殮禮拜、火化禮拜和安厝禮拜,親友和會友都需要牧者的帶領,老實說,以往我只參加過告別追思禮拜,經驗值真的很低。然而上帝真的是我們最棒的導師,祂竟然讓高中時代帶過我的團契輔導,他們就是這位姐妹在高雄接受治療時所認識的牧者,在當天的整個過程成為我現場的指導,夫妻倆都是很有愛心和經驗的牧者,在現場成為我很大的幫助,也是上帝為滿州教會派來的小天使,真的是何等蒙福的我們啊!

想起今年十月琅嶠鷹季的園遊會中,看見一幅灰面鷲(候鳥)飛行的路線圖,真是印象深刻!我指著海報說:「哇!從西伯利亞到中國大陸,飛到了台灣後還要繼續往南飛到菲律賓!這麼長的路線,不但不會迷路,而且還要有很強的續航力,上帝的創造實在太酷了!」我也相信上帝恩典的手還要帶領我和滿州教會繼續向前,我們雖是小眾,但我們的神卻是掌管天地的主,祂的恩手有最美的引導。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