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7期 >
2019年5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予靖、周文峰╱林麗明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農曆三月,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周三,南風徐徐,炎熱又潮濕,早上與同工開完會,忙碌的周三下午課輔班,褒忠的社群網站群組開始討論會不會進來褒忠,看來有些人早已盯著白沙屯媽祖的手機APP上的GPS定位,期待著是否她會往褒忠這裡過來。「向左轉了!!」當她從吳厝往崙背的縣道上,沒有進崙背市區,反而左轉外環道,社群媒體上歡聲雷動,表示她要進來褒忠了。

晚上7點來讀書的學生說,已經看到繞境的車子在褒忠附近,8點時有人來教會借廁所,是要來與朋友相約在褒忠,過沒多久接到電話詢問是否方便借住教會,大概8:30,褒忠市區鞭炮聲四起,沖天炮直放,好像一年一次大拜拜一樣熱鬧,迎接她駐境在褒忠,需要被接待的一行人也來到教會門口,其中第一次參與繞境羅小姐看到這樣情境說:「這地方很有錢嗎?這煙火很貴也,我們在其他地方都看到沒有這樣的情形,一早從彰化出發,本來想說到崙背就停,沒想到轉向往南繼續走,大家彼此鼓勵說是最後一公里了,好不容易走到這裡,有些夥伴腳都長了水泡。」大家也十分感謝教會願意開放給他們休息、洗澡。

將他們安頓好、聊一聊也快10點,帶著家犬小黃出去溜一溜時,看到還有繞境群眾步履蹣跚地往市區前進,路旁的小貨車滿載著食物招待繞境者,鐵路公園旁的路邊有人隨意躺下睡著。

那天晚上,課輔的孩子跟著奶奶帶著去看熱鬧,青少開心的將與神轎合照的照片放上社群媒體。

那天晚上,弟兄查經小組來了一位新朋友,一位將酒癮戒治、在晨曦會泡了9個月的弟兄參與在我們其中,他生命的改變與對信仰的認識讓我們看見神的國就在其中。

代禱事項:

一、 青少年、成人的福音工作求神開路,願他們在人際、網路3C以及神明崇拜的黑暗中得著釋放。

二、 青少年聚會有同工參與其中代禱。

三、 為越南媽媽及外籍移工關懷工作代禱,求神帶領這群願意走進教會學習中文的媽媽們能認識主。

四、 為田洋福音中心代禱,求神繼續帶領孩子來課輔,求神保守文峰、麗明夫婦有夠用的體力與智慧,繼續在維護龍巖長老教會環境過程中,持續和社區有友好的互動。


1資料來源: 農委會 https://www.coa.gov.tw/ws.php?id=2506677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