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7期 >
2019年5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清安/劉成英、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感謝主,「在主裡面的勞苦,不是徒然的」!主藉摩西一再提醒,並警告以色列民要「記念、不忘記」。主帶領每個教會的建造也是這樣,一切都靠主的恩典與子民的堅持。過溝教會在十二年歲月中,前十年主責楊老師成立協會,為開拓教會爭取資源。之後教會同工致力與協會分立各司其職。如今主差來教會主責楊牧師夫婦,讓教會以門徒訓練為中心,建造教會同工在地化,開展新的里程。牧者、同工「紀念」過去在基督裡的經歷與果效,也「不忘記」勇於接受挑戰,因應週遭環境的需求。

以國小課輔班事工為例,應社區需要,課輔班學生一下子,由六位增為十二位。深入了解每一位課輔班孩子,家有特別遭遇的大孩子,會運用同理心,推己及人去安慰弱小者。六年級的「阿香」是班長,在她小三時,父母離異頓失母愛。低落心境,表現在家庭作業上!二個半小時無法完成一百多字的抄寫,隔代教養的阿嬤也抱怨,功課總是寫到三更半夜!我們想了一個辦法來改善她的「專注力」,就在她的桌上放置一個「沙漏」,讓她比賽寫字的速度。不到一個學期,每天可以寫完作業,功課也大有進步。這學期班上進來小一「阿倩」,也是不專心、功課常寫不完。坐在她旁邊的「阿香」說:「老師快給她沙漏!」開學一個月後,小倩的媽媽(三年前爸媽已簽署離婚)突然出現教會,告訴我們,她決定要放下三個女兒去高雄了!三、四年來我們試圖挽回這個家庭,聽了有點失落。特別是最小的「阿倩」,不能得安慰,哭喪著臉,勉強到課輔班來。隔座的「阿香」,同理她的感受,安慰她、鼓勵她,分享「自己也有深愛的媽媽,也離開家去高雄!」阿香說:「人家說我可以把難過,都寫在日記上。」我們看到單純的「阿倩」眼睛一亮。有兩三天,她追著我們要一本日記,我們為她買一本可以上鎖的日記本。欣慰偏鄉課輔班,也出現像勸慰子巴拿巴那樣,小小的和平之子。

代禱事項: 請為過溝深根建造代禱,為教會課輔班、兒主、青少契與雙語營校園服事代禱。

(撰文/林根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